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市科技和信息局领导莅临我院参观调研

2005-03-04

2005年3月3日上午,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周路明副局长、规划发展处涂欢副处长等一行六人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副院长栾胜基、李贵才的陪同下来我院参观调研,并认真听取了我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科研合作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市科技和信息局的领导先后参观我院化学基因组学实验室、环境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对我院目前的实验室建设、创新领域的科研发展情况和人文学科建设等方面表示深切的关注。在听取汇报之后,周路明副局长表示深圳未来的长远战略是努力构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加快建设深圳国际化和现代化城市的步伐。而引进北大等名校进入深圳大学城,正是希望充分利用北大等高校的丰富的人才资源、科研资源和学术资源,为经济、科技和其他领域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周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北大在应用科学领域的创新性和适应性,尤其是某些科研项目对深圳的科技发展颇具意义。同时也强调说,北大更应充分地发挥其在人文社会学科领域的优势,注重人文社会等软科学在深圳的发展,积极开展人文学科基地的建设,才能真正地实现深圳社会的和谐发展,为深圳持续良性地发展提供原动力。史守旭院长也表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将继续探索高校、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机制,积极配合深圳科技和文化公共平台建设,在科研创新、自主研发和人文研究方面将更注重与深圳本地市场的联系,扎根于深圳,真正地融入到深圳整体的发展潮流中。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04年3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