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斗歹徒,团结互助见爱心

2005-01-28

深圳研究生院环境学院04级学生李小东同学勇斗歹徒,右眼受重伤的消息牵动了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心。院领导亲自联系医院,解决李小东住院治疗问题。常务副院长史守旭、副院长张虹刚刚从北京开会回来就与院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医院探视。院领导对李小东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鼓励他以同样勇敢的精神战胜伤痛,早日康复,回到校园。环境学院副院长曾辉、院长助理吴健生等老师更是多次到医院探望并亲自安排对李小东同学的护理工作。李小东同学负伤的消息传到学校,我院同学纷纷前往医院看望他,蒋玉萍、盛楠、李春波等30多名同学分组到医院照顾他,有的甚至退了回家的火车票留校照顾小东同学。

李小东同学的事迹通过媒体的报道引起了深圳市民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局长江潭瑜亲自到医院看望并慰问李小东同学,江局长热情地表扬了李小东同学见义勇为的精神,同时对我院同学表现出的团结友爱精神表示了高度赞赏。江局长认为,北大同学地举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地精神面貌和风采,对弘扬正气和提升人们的道德信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市眼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李小东同学的治疗工作,组织专家成功地为李小东同学做了视网膜修复手术,主治医生赵铁英博士亲自为李小东换药,并且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创伤。医院黄丽娜院长、党委书记叶春衫亲自看望李小东,并且表示医院将对李小东的医药费进行适当减免。还有热心的深圳市民打来电话,希望能为李小东同学提供帮助。

从李小东受伤至今,温情和友爱一直围绕着他,大家向李小东表示钦佩的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他的心,虽然由于创伤他还不能随意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我们相信,这环绕着他地温情一定能够给他力量,让他变得更加勇敢、更加热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05年1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