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法律硕士司法考试通过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05-01-03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现有在读02、03、04级全日制法律硕士四百余人,今年共有110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39人通过合格分数线,通过率达35.45%,远远高于全国11.22%、广东13.7%的实考通过率。

司法考试已历时三年,今年是我院学生第二次参加考试。我院高度重视司法考试,从各方面提供便利条件为考生服务,一是加大针对司考的辅导力度,法学院在深的各授课教师增加课时,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邀请各界专家作讲座,为同学们传授经验。二是为减轻学生负担广泛联系书商,为学生提供全面的、优惠的辅导教材。三是考试期间专车接送,专人安排伙食。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要想成为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首先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可谓“一试圆四梦”。参加司法考试,成为了从事法律工作的最主要、最重要的途径。因此,司法考试对我院法硕学生尤为重要。(武娟)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05年1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