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寒冬里迎新年--2005年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元旦晚会掀起节庆高潮

2005-01-04

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赶在2004年岁末降临。“没有秋天,只有冬天”。我们熟悉这样的冬天,但在一直温暖如春的深圳,我们还不习惯这样的寒冷。校园里,学子们夸张地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红扑扑的脸蛋儿,一半是因为寒风,一半是因为兴奋:“这才是真正的冬天”!相比没有季节的温暖,我们更喜欢这样个性鲜明的冬天。

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这场尽显冬天本色的寒冷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得恰如其分!我院2005年元旦联欢晚会则把这节庆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2004年12月30日晚,我院会议中心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自这里传出的欢快祥和的音乐飘满整个校园。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这台汇聚了众多师生心血的晚会在同学们翘首期盼中如期举行!

一年一度的元旦晚会是我院最为隆重的活动之一。今年的晚会更是得到校内外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学院主要领导和赞助商代表悉数出席了本次晚会,晚会还吸引了来自清华等兄弟院校同学的参与。晚上7点,晚会正式开始。在院领导致新年贺辞之后,首先上演的一曲激情四射的街舞立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喝彩声、叫好声不绝于耳,这种热烈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晚会结束。

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节目内容是本次晚会最大的亮点。历时尽3个小时的晚会精彩纷呈,既有动感现代的街舞表演,也有清纯活泼的亮丽舞蹈;既有酷靓辣妹组合的性感演唱,也有淳朴自然的民俗歌曲联唱;既有专业人士的艺术唱腔,也有流行乐坛的通俗歌曲;此外,本次晚会风格自由的节目主持、诙谐幽默的小品和短剧也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而张虹副院长和丁家辉老师的合唱《敖包相会》以及林宏海老师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是把晚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悉,参与本次晚会演出和组织的演职人员多达一百余人。除了我院的教职员工和全日制的同学外,在职班学生、来自东北电力设计院的朋友以及校外友好人士也积极的加入到晚会中来。另外,在我院研究生会同学的努力下,本次晚会还得到了美国卓然公司中国事业部、深圳松岗商会和富斯凯膳食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赞助。

张虹副院长在谈到本次晚会时说:“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成功的晚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参与范围广泛,师生同乐。各方面反映也都不错。”来观看节目的同学们认为,2005年元旦晚会为我们送上了一道精彩的节日大餐,它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我们北大学子自由创新的传统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记者 汤敏志)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二○○五年一月四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