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团干大会顺利召开

2020-10-26

责编:王可佳

2020年10月20日中午12时40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团干大会在国际法学院108教室顺利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左腾,团委副书记、汇丰商学院全日制硕博办公室副主任向杜春,团委老师袁晓铃、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2019级团支部书记、2020级团支部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组织部委员米广宇主持。

组织部委员米广宇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团歌。

齐唱团歌

会议正式开始后,首先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廖辉汇报团委组织部上学年工作情况以及新学年工作计划。随后,团委组织部委员沈雪傲对推优入党的流程进行了介绍。沈雪傲强调,团委组织部将进一步优化评选细则,实现对入党积极分子更全面、细致、深入的综合考察;各团支部要严守利益主体回避制度,不做自己的法官,以保证推优入党工作全方位、全流程的公平公正。


组织部委员沈雪傲介绍推优入党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团建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智慧团建”工作,团委组织部委员米广宇对“智慧团建”的技术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米广宇指出,智慧团建系统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基础,对新形势下运用互联网开展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团支部要紧抓落实,做好团员智慧团建注册、转接及维护工作。

组织部委员米广宇介绍智慧团建操作方式

随后,组织部委员王尧对上学年的团日活动进行了梳理,将特点突出、主题明确的活动总结提炼,介绍了活动开展的经验,并从活动的意义、形式、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学生党团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王尧强调,各团干部要吸取经验、互相学习,举办具有深刻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部委员王尧介绍团日活动工作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国际法学院2019级2班团支书卫倚君作团支部工作经验分享。卫倚君指出,团支书要做好思想建设,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团支部内部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做好团日活动的准备工作,做好活动预演与总结;充分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提高团日活动的深度与广度,比如与其他地区的高校进行联合团日活动;重视向团员阐述团日活动的意义,吸引团员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团日活动。

国际法学院2019级2班团支书卫倚君作经验分享

接着,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作总结发言。左腾老师对上学年各支部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包括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智慧团建等各项团支部工作的开展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时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北大学子要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北大深研院作为北京大学坐落于深圳的唯一异地校区,目前正处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广大团员尤其是团干部要积极相应党的号召,以身作则,勇挑时代重担,贡献青年力量,争做圆梦新一代。

团委书记左腾作总结发言

最后,各团支部委员就主题团日活动、智慧团建、推优入党等重点工作提出了疑问,团委老师、组织部学生干部对上述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至此,本次秋季学期团干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总结了团委组织部上一学年的工作,介绍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主题团日活动、智慧团建、推优入党等工作,为本学年深研院团委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秋季学期团干大会合影


文字:沈雪傲

摄影:沈雪傲、王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