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光明区副区长姚高科一行调研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20-12-03

责编:王可佳

11月30日,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姚高科同志率队来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调研深研院承担建设的深圳精准医学影像大设施最新进展情况以及需协调支持的问题。北大深研院党委书记、大设施总指挥谭文长,副院长潘锋,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大设施总工程师任秋实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大设施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谭文长书记首先代表深研院对光明区姚高科副区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精准医学影像大设施项目建设意义重大,一定会全力支持大设施的建设。大设施总工程师任秋实教授对大设施建设背景、预研进展情况、人才团队引进情况、项目选址和可研报告进展,以及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作了详细介绍。

在讨论环节,深研院大设施建设团队和光明区发改局、科创局、规资局、科学城建设署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大设施建设达成了共识。姚高科副区长最后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精准医学影像大设施的科研进展,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推动土建工作,早日完成大设施的建设目标。光明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将全力协助精准医学影像大设施的建设,协助解决包括过渡场地、项目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协调与医院的临床试验合作以及人员引进需求等问题。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汪隽、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徐安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苏良生、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署长张鹏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大设施指挥办以及部分核心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供稿: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