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艺术团携舞蹈《唐宫夜宴》亮相北京大学2021年新年联欢晚会

2021-01-04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2020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艺术团(又称“北京大学南燕艺术团”)舞蹈队携舞蹈《唐宫夜宴》亮相线上直播的北京大学2021年新年联欢晚会,跨越两千多公里,向全校师生献礼,喜迎新年。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轻,是我院为北京大学全体师生献上的新春贺礼,南燕艺术团舞蹈队的优美舞姿得到了两地师生的充分肯定和由衷赞美。


“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舞蹈这一古老的艺术,在唐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它以欣欣向荣、丰富多彩、健康明朗的崭新姿态焕发出璀璨夺目的光彩,在中国舞蹈史上写下了极其辉煌的篇章。南燕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们,以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将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完美呈现,让我们在欣赏的别样丰腴身韵审美风姿的同时,感受中华厚重的历史和文化。

从选取舞蹈到改编、排练历时三个月,经过层层选拔与不断磨合,参与此次演出节目录制的14名南燕艺术团舞蹈队成员来自深研院各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在繁重的课程和科研压力下,同学们克服了许多困难,以随风散复收的舞势,为大家完美演绎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和别样风姿。舞蹈队队长李画儿同学表示,这几个月以来,同学们的空余时间很难契合,经常晚上九点后才开始排练,挥洒汗水练习到深夜。虽然在舞蹈编排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14名队员还是齐心协力,将内心对大唐盛世的想象融入到作品中,在保留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余,体现自己的独特理解,体现出“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精神,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此次参加校本部的新年联欢晚会节目录制,南燕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们充分展示了深圳研究生院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深圳研究生院屹立南国、茁壮成长的美好愿景。相信迈向新征程的深圳研究生院将不断以更加绚丽的姿态绽放于北大舞台,让南国燕园的风采走向世界。

附:北京大学南燕艺术团舞蹈《唐宫夜宴》视频


文字:李画儿(南燕艺术团)

图片视频:张翔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