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2021-01-11科学研究处

责编:王可佳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申报项目的质量,我院于2021年1月8日上午在H214组织召开“深圳研究生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深研院副院长潘锋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任颋,副院长王鹏飞全程参加会议。会上,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赵鹏军教授做基金申请经验分享发言,科研处孟祎讲解了2021年基金申请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各学院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各院系教师通过线上参会。科研处处长阴劼主持会议

潘锋副院长以“危机感与怎么赢”为题,深入分析了我院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全面动员各院系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结合国自然基金的申请,潘锋副院长提出深研院要部署建设以“多学科融合、交叉发展”为导向的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等机构,促进各院系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潘锋副院长要求各院系组织年青教师、博士后申请青年基金,做好一对一帮助工作,发掘和培养优青、杰青、重点和重大基金申请。

2019年杰青基金获得者赵鹏军教授从“科学问题属性”、“凝练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容易被忽略的问题”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基础研究类基金申请的相关经验,并介绍了人才类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建议大家提前准备,认真规划,积极交流,做好2021年度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科研处孟祎博士讲解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政策和注意事项,解读2021年度基金申请政策的调整情况、注意要点和特别提示,详细介绍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和申报系统的使用方法,特别强调基金申请和实施过程中要坚守科研诚信。

动员大会是深研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管理服务工作的集中讲解会议,科研处将结合全院教师需求,进一步开展申报答疑、撰写交流、互帮互查等多种形式的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为全院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保障服务,力促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