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汇丰商学院Young Joon Park教授荣获北京大学 “燕园友谊奖”

2021-01-11汇丰商学院

责编:王可佳

日前,北京大学第二届“燕园友谊奖”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Young Joon Park(朴永濬)等6位教授获奖。其中,Park教授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首位获此殊荣的教师。

Young Joon Park教授2009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当年11月,他加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是学院首批外籍教师之一,也是迄今在学院工作时间最长的外籍教师。作为教学副教授,Park教授倾情投入学生培养工作,先后开设了《高级微观经济学》《博弈论》《行为经济学》等六门课程,年均授课144课时。如今,他指导的多名硕士研究生已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作为院长助理,Park教授先后承担了学院硕博项目、教务管理、教师招聘、国际事务等方面的行政管理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Park教授领导团队圆满完成了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沟通组织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11年来,Park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受到了学院师生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曾获得深圳市优秀教师奖,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优秀教师奖,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优秀教师奖、杰出服务奖等多项荣誉。



  国际化和多元文化背景的教师团队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重要特色。截至目前,在学院78位教师中,30%是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外籍教师。他们爱岗敬业、扎根中国,既是学院教学科研发展的重要骨干,也是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纽带与桥梁。北京大学“燕园友谊奖”设立于2018年,旨在表彰长期在校工作且取得突出成绩的高层次外国专家,感谢他们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至今,已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等机构的12位教师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