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举行基层政府工作分享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

2021-01-14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2021年1月12日,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办的“基层政府工作分享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在国际法学院2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研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组织,邀请了成都金堂县在我院挂职学习的王长毅、胡婷两位老师,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基层政府的行政职能划分与日常工作、选调生公务员和事业编干部的区别及成都金堂县寒假社会实践的详细情况。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左腾,副书记冯凝,专职团干部袁晓铃共同参加本次分享会。

首先,由现任金堂县司法局土桥司法所所长的胡婷老师带来“走好初心路,无悔青春在基层”的精彩分享,胡婷老师以“初心”开头,讲述了自己毕业时在面临多种多样的就业选择,坚守自己当时报考法学的初心,毅然选择到基层做一名公务员担任法治相关的工作。接着胡婷老师结合自己在基层的做过的法宣活动、律工经历,介绍了基层司法所的一些主要工作,描述了当自己的工作对他人有所帮助时所获得的满满的幸福感,同时这些经历既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也使自己在基层工作中收获满满。随后老师讲解了公务员的部分特点、报考时的条件,强调公务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提升自己公文写作、统筹协调等能力,最后老师介绍了此次寒假金堂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欢迎大家到金堂,为金堂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

接着,由现任成都市金堂县高板街道团委副书记、环保办主任的王长毅老师分享了“基层之我见”的精彩报告,首先王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基层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担任金堂县高板街道大学生村官期间树立了坚定的思想信念,最终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顺利考入事业干部编制并担任金堂县高板街道办社区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以及不同岗位工作内容的区别。随后王长毅老师对基层政府行政机构的划分进行了讲解,以高板街道办为例介绍了县级人民政府机构职能,接着老师重点介绍了选调生、公务员和事业干部的区别,结合自己的经验讲解了选调生的相关政策、报考条件;公务员具体类别、选拔要求以及事业干部分类等内容,最后老师对金堂县的发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邀请大家积极报名参与本次在金堂县进行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现场的同学针对基层工作的基本情况、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以及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提问,两位老师细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文:深研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