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团干大会顺利召开

2021-03-12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为明确和落实新学期团支部建设工作目标,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2021年3月10日中午12时40分,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于国际法学院108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团干大会。深研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副处长王刚、团委书记左腾、团委老师袁晓铃,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2019级团支部书记、2020级团支部委员等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图1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团干大会合影

大会伊始,在场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王尧对本学期推优入党的流程进行介绍,并针对新修订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关于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人选工作实施细则》作要点说明。为了保证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团委组织部本学期采用最新优化完善的推优入党实施细则进行推优评选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全面综合评价团员青年情况。

图2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王尧介绍推优入党流程

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青年学生干部、锤炼学生骨干作风,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沈雪傲重点介绍本学期开设高级团校暨第十五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的具体情况。本期课程将会延续之前课程特色,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四史”专题教育等,引导同学们走出校园,正视自己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的社会责任,拓展视野,不断提升自我。

图3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沈雪傲介绍高级团校暨第十五期“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方案

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米广宇对上学期团日活动进行简单梳理,将特点突出、主题明确的活动主题进行总结提炼,鼓励团干部们能够互相吸取经验、互相学习,在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为本年度主题团日活动考核评优打下基础。

图4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米广宇简要介绍年度主题团日活动考核评优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在上学期团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支部书记作经验分享。信工学院2020级计算机硕博3班团支书詹家鳍语和国际法学院2020级2班团支书张睿圆分享了各自支部组织举办团日活动的经验。其中,詹家鳍语同学认为确定活动的形式很重要,作为团支书首先需要同支部委员多多交流沟通,其次是要注重活动后期的宣传,比如照片的拍摄技巧、新闻稿撰写规范及宣传的时效性等。张睿圆同学认为搞好一个活动首先需要团支书态度端正,真正有意义的活动才会使大家在参与过程中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其次,团支书要对活动的细节进行把控,例如直播连线设备的快速上手应用,提前做好活动应急预案,高效开展活动。

图5、6 团支书詹家鳍语同学和团支书张睿圆同学作经验分享

在交流答疑环节,团委书记左腾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鼓励团支书和团支委们在工作中做到“多听、多问,不怕麻烦”,认真总结经验、虚心相互学习,并向各位同学对深研院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图7团委书记左腾老师解答同学问题并作工作发言

最后,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老师对上学期各个支部在团日活动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对本学期的活动开展寄予殷切期望。她指出,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深研院建院二十周年,作为北大学子更要有信念、有担当,不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积极相应党的号召,勇挑时代重担,贡献青年力量,争做圆梦新一代。

图8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老师作总结发言


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的细致讲解、优秀团支书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以及老师们对问题的耐心解答,都让在场的团干部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有了较清晰的把握。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团委组织部也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效率,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服务好全院同学!


图文:深研院团委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