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民主评议

2021-03-22

责编:王可佳

根据《关于召开北京大学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3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机关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民主评议。

大会第一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北京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听取了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讲席教授陈晋做的《从党史看党的精神和党的道路》辅导报告,报告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深入讲解了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中国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等重大问题。

讲座结束以后,武娟老师代表机关支部支委会向大会做述职报告,汇报了2020年机关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张欣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党支部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支部党员在对照职责,党性分析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以网络匿名投票的方式填写了支部考核表及党员民主评议表。

在本次党员大会召开前,机关支部党员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召开了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会。第一小组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阅读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第二小组观看了建党百年宣传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故事;第三小组到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参观学习。在此基础上,各党小组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结合各自的理论学习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客观、诚恳地开展互相批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