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顺利举行

2021-03-23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为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部署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确保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16日中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在国际法学院201教室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党群办主任丁嘉辉老师,党群办副主任吴华南老师,学工处副处长王刚老师,汇丰商学院全日制办公室副主任向杜春老师,汇丰商学院唐虹波老师,学工处李政豪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全体成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20级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大会由2019级国际法学院1班党支部书记罗程建主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本次大会拉开了帷幕。大会伊始,学工处副处长王刚老师围绕“学生党务工作基本概况”、“党员培养、发展和管理”、“党建活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就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秋季学期深研院党校先后组织开展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2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党员培养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学工处在上级党委指导下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各支部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创新了活动形式、丰富了活动内涵;“南燕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在原有模块基础上增设了“一周党史大事记”、“金句来习”专栏,进一步丰富平台内容,通过开发“复兴一号”党费缴纳系统,大大提升了专项工作效率。王老师总结到,秋季学期各项学生党建工作围绕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和信息化方向扎实推进,积极落实了上级党委各项部署,对各党支部对党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党员骨干新学期在学习、科研、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广大青年党员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奋斗的青春与时代的使命紧密相连。

紧接着,学工处李政豪老师就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党建活动”、“党内评优”、“学生支部书记述职”、“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李老师围绕党员发展流程,强调了党员发展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近期开展的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3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线下实践活动和结业评议;李老师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主题党团日活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学生党支部要在组织生活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次给北大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党史,要结合专业特色努力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升活动内涵,鼓励学生支部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联动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此外,本次会议针对不同年级制定了春季学期工作任务清单,帮助学生党员骨干明晰工作重点,确保各项任务能够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李老师表示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各位学生支部书记能够以身作则,学党史,干实事,做到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刚老师就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王老师指出党员骨干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工作中要直面困难和挑战,要带头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对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要精耕细作、锲而不舍,要在实践中淬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对此次大会作总结发言。首先,安老师对上学期各支部在工作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开展寄予殷切期望,安老师强调新学期各学生支部以建党一百周年、建院二十周年为大背景开展各项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支部组织生活中,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员同志应率先垂范,善于思考,勇于担当,以支部工作特色创新为契机,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为重点,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安老师希望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引领,要带领支部成员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凝聚青春力量,勇挑时代重担,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的顺利举行,指明了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方向,明确了学生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春季学期的工作职责,对深研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激励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以责任肩负时代使命,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在理论学习、思想认识、行为实践上做出表率,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建院二十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

图文:顾恬玮/吴静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