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春游凤凰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春游徒步活动

2021-03-23

责编:王可佳

将过春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会就组织教职工去凤凰山行山踏春了。3月21日,近50名教职工及家属在工会和深研院教职工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组织下驱车前往位于宝安区西南部的深圳市凤凰山森林公园徒步。工会主席安晓朋老师带队,常务副主席武娟老师和副主席赵亚波老师等工会委员一同参加了本此活动。

在凤凰山标志性的大石头下合影后,在领队的组织下,教职工随机分组,通过一个记忆姓名大PK的游戏,迅速熟悉彼此的名字,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进行了拉伸热身,防止行进过程中肌肉拉伤。

(图1:凤凰山脚下大合影)

(图2:记忆姓名大PK 1)

(图3:记忆姓名大PK 2)

(图4:拉伸热身,准备启程)

之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踏上了行山之旅。近50人分成四个小队,在各自队长和安全员的组织下出发。为了让大家有不同的体验,组织方选择了徒步爱好者常走的野路,而非一般的登山道。途中有陡坡,有坦途,有倒在路上的树木,也有要弯腰穿过的树林,虽然有一定挑战,但野趣十足,团队中大小朋友都很开心。沿途伙伴们相互照顾,爬山时搭把手,午餐时分享食物,其乐融融。

(图5:我们一起在路上)

大约下午3点,全体队员完成了10公里,总爬升高度460多米的路线。这次的徒步充满挑战和乐趣,大家虽然有一点累,但还开心,期待一起再出发。

来源:工会

文:邢琰

图:姚大伟/夏劲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