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世界熄灯日”三校荧光夜跑活动顺利开展

2021-04-06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3月27日晚,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指导、北大深研院学生绿色+协会发起、北大深研院学生马拉松协会、清华深研院学生马拉松协会共同协办的“地球一小时三校荧光夜跑”活动在大学城三校体育场同时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三校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固定时间关闭耗电产品一小时以表明民众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同时,3月15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布局中的重要目标。

“荧光跑”活动作为不分性别、国界、年龄的全民运动,旨在推崇全民健身的生活方式、宣传绿色·健康·运动的生活理念。本次世界熄灯日的荧光跑活动,也希望能够将节能减排和健康运动的生活传递给每一个人。


活动进行时

3月27日晚7点,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分别到达三校的操场,进行活动物资的准备。7点30分,检录开始,参与人员通过提交“熄灯视频”进场准备参与活动。8点,随着一声哨响,荧光跑活动正式开始。在一个小时的跑步过程中,工作人员为成功跑完1km、3km、5km的同学们发放纪念手环。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参与人员进行跑后拉伸,并且为累计跑步里程最长的同学颁发奖品。

荧光夜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达了对活动主办方感谢,认为这一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宣扬了绿色生活,保卫地球的理念,又提高了大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同学们也很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行,让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


荧光夜跑北大场部分同学合影


文字:胡川 潘知乐 白新月 花胜杰

图片:王高鹏 黄芳 金汉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