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学好党史办实事,服务师生出实效——机关党支部开展“为党旗增辉,为师生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7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5月26日上午,深圳研究生院党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发起“为党旗增辉、为师生服务”的活动倡议,邀请党委书记谭文长同志作“百年党史与北京大学”专题党课。党委书记谭文长,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副院长牛宏伟等院领导及机关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青年委员楼佳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

为党旗增辉、为师生服务。机关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研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与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号召支部成员亮出身份、担起责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书记武娟同志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倡议书。她指出,作为深研院党委、行政联系广大师生的重要渠道与服务师生的重要窗口,管理服务部门承担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责。希望通过“为党旗增辉、为师生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全体成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增进服务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归属感。

(武娟宣读活动倡议书)

武娟同志发起四点倡议:第一,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学校发展。希望各位党员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勇做表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取信师生,推动深研院事业发展。第二,坚持群众观点,强化服务意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思想上尊重师生,感情上贴近师生,以满腔热忱对待师生。第三,依法依规行政,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便捷、高效、优质、廉洁原则,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效能。第四,解决突出问题,回应师生期待。认真解决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师生权益,让师生切身感受到本次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党委书记谭文长,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副院长牛宏伟分别为各部门党员授牌。“党员示范岗”牌上刻有每位党员的姓名、电话,置于案边,既是党员“亮身份”的证明,也是党员“办实事”的监督。接过沉甸甸的“党员示范岗位”牌,就是接过一份责任与使命。  

(授牌仪式)

随后,机关党支部包静雅同志作为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支部“为党旗增辉、为师生服务”的活动倡议,坚决做到立足岗位实际,履行岗位职责,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克己奉公。支部副书记李松涛同志也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

(合影留念)

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中午12点半前往阶梯教室聆听了党委书记谭文长同志讲授的“百年党史与北京大学”专题党课。谭文长同志以“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开篇,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别有天地”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历程,并将大家耳熟能详的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等北大先辈在重要历史时期的选择与做法以及一些重要历史事件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和对革命火种的传播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学史悟思,知史奋进,通过谭书记讲解,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北京大学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重要历史贡献,增强了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在工作中不断汲取党史校史中的智慧与力量,履行岗位职责,为深研院发展努力做出贡献。

(党课现场)

记者/南燕新闻社 王琢

摄影/南燕新闻社 冯镇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