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入学第一课暨培养说明会

2021-09-13教务处

责编:王可佳

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北京大学于2021年9月9日上午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课暨培养说明会”。

本次活动采用“主课堂+分课堂”相结合的形式,“主课堂”设在北京大学昌平校区,“分课堂”通过学校“燕云直播”。教务处积极组织我院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分别在C栋教学楼、E栋教学楼、国际法学院和汇丰商学院共设置了11个分会场,非全日制学生在校外自行收看了直播视频。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主讲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主持。教务处林宏海处长和周明桔老师前往各分会场查看了活动组织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环境与能源学院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新材料学院

汇丰商学院

EMBA同学在校外就地收看

国际法学院

龚旗煌以“研在北大,志在家国——新时代北大研究生的使命担当”为题主讲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课。随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鹏作了题为“学在燕园,研途有你”的报告,介绍了北大研究生教育制度、培养要求和标准、学术交流平台和资源等。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征微作就业主题讲座,介绍了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北大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校医院保健科医生杨靖就疾病防治作了讲座。

同学们聆听龚校长报告后收获颇多,对未来在“南国燕园”将要度过的几年研究生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同时有部分同学写下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