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2021-2022学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暨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2021-09-29

责编:王可佳

2021916日,2021-2022学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暨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换届大会在C105教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委员、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期勇老师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嘉辉老师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老师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华南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刚老师汇丰商学院唐虹波老师,学生工作处李政豪老师,深研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2021级支部委员以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骨干成员参加 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法学院2020级丰润芝主持。

 

丰润芝主持本次活动

 

奏唱国歌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歌声铿锵有力,承载着深研院师生的浓浓爱国彰显共产党员昂然奋进的精神风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宣布新生党支部成立

随后,丁嘉辉老师宣布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级新生党支部成立,同时宣读了新生党支部支委名单。丁嘉辉老师对新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对新生党支部提出了期望希望各新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能为我院党务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协助学校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努力成为深研院党务工作的中坚力量,夯实学生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丁嘉辉老师宣布2021级新生党支部成立

2020-2021学年表彰奖励

会议第三项,徐期勇老师丁嘉辉老师吴华南老师、王刚老师、唐虹波老师李政豪老师分别为2020-2021学年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十佳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20216月,学生工作处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2021学年十佳党支部书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2021学年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工作。挖掘选树一批在学生党建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党员,有利于宣传典型以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同志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凝聚强大力量共同将我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政教育工作推向新高峰。

 

 

2020-2021学年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2020-2021学年北学深圳研究生院十佳党支部书记

 

2020-2021学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换届仪式

接下来,研究生党建研究会进行了换届仪式。换届仪式首先由第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世胜进行2020-2021学年工作汇报,郑世胜同学围绕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选拔组建了研究生宣讲团、开展以党建促就业为主题党团日活动成果颇丰。随后,吴华南老师和王刚老师为新一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骨干成员颁发聘书。接着新一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罗程建以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发挥党建会抓手作用为线索详细说明了党建会各部门职责,详细介绍了2021-2022学年党建研究会工作规划。

 

 

郑世胜进行第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工作汇报

 

罗程建汇报第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工作计划

 

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骨干成员

 

秋季学期学生党务工作安排部署

接下来,李政豪老师就秋季学期学生党务工作作出具体说明。李老师以秋季学期党务工作清单为依托分别对2021级新生学生党支部和其他年级学生党支部的秋期学生党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李老师表示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应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丰富支部学习内容与形式。

 

李政豪老师进行学生党务工作安排介绍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

随后,国际法学院2020级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玉芬和汇丰商学院2020级管理班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杨毅作为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支部工作经验。郭玉芬着重介绍了其所在支部的党内组织生活和主题党建活动,鼓励支部既要保证活动质量活动效果也要注重活动的创新性新颖性尽力打造精品活动杨毅“将细节做到极致,在平凡创造伟大”为题提出支部应当严肃工作态度发挥支委作用支部内群策群力以党建带动团建向学院党建积极献策

郭玉芬同学分享支部工作经验

 

 

杨毅同学分享支部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交流与讨论

会议最后为交流和讨论环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积极分子培养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提问,王刚老师围绕问题作出了详尽地回答王老师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能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组织生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支部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锐意进取团结奋发将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做实做精更上台阶

 

王刚老师进行答疑

结语

本次会议指明了新学年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方向,明确了学生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是深研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开端。在未来工作中,深研院将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夯实以党建研究会为抓手,以各学生党支部为载体的垂直架构,构建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发挥好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持续推动深研院学生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