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团干大会顺利召开

2021-10-21团委

责编:王可佳

2021年10月20日中午12时,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团干大会在国际法学院大楼201教室顺利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学生工作处处长罗碧芳、团委书记左腾、团委副书记向杜春、团委副书记冯凝、团委专职团干部袁晓铃,以及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2020级团支书、博士班团支书、2021级团支部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尧主持。

王尧同学主持会议

全体齐唱团歌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团歌。随后,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致辞。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20周年,安老师首先传达了北京大学秋季学期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她对院团委在学生思想引领、团学组织改革、校园文化建设、文艺体育活动、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叮嘱各位团干部在学习工作之余注意劳逸结合,锻炼体魄,保持积极状态。结合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安老师提到在“两个一百年”重大历史交汇节点,青年学子应把远大理想和个人志向结合起来,把祖国需要与个人价值取向有机统一起来,表达了对新学期团支部各项工作和在座各位团干部的殷切期许。

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致辞

紧接着,由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尧同学汇报了团委组织部上学年工作情况以及新学年工作计划。她指出,上一学年各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完成出色,各支部团日活动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效果。在未来一学年,团委组织部将继续提升工作实效,更好发挥组织部的管理、组织、服务作用。

王尧同学作组织部工作汇报

在工作介绍环节,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马秋志同学对推优入党流程、细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醒各位团干部应严肃对待推优入党工作,保证推优入党工作的规范性和公平性;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李潇琦对智慧团建和高级团校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智慧团建系统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基础,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团建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而高级团校是培养学生骨干组织领导能力的重要途径;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田宇鸿介绍了主题团日活动和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他就主题团日活动申报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评优评奖的评选条件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具体细致的介绍。

马秋志同学介绍推优入党工作

李潇琦同学介绍智慧团建及高级团校工作

田宇鸿同学介绍团日活动工作

本次会议邀请了城规学院2020级硕士班团支书唐林昊同学和信工学院2020级计算机硕博3班团支书詹家鳍语同学作团支部工作经验分享。唐林昊对推优入党工作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团干部要深入了解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表现,对其接受党的教育情况和思想政治品行及时做出总结,形成客观合理的评价。詹家鳍语从“务实”和“务虚”两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团日活动经验分享,她指出,团干部不仅要熟悉基础团务,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建立联络,配合团委和基层党组织展开工作,在工作中互相促进,互相帮助,还要自觉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在团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唐林昊同学作经验分享

詹家鳍语同学作经验分享

深研院团委书记左腾老师对秋季学期团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左腾老师对秋季学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智慧团建、对标定级、共青团系统评优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和细致介绍,同时他强调在深研院建院20周年的时间节点,各位团干部要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院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之后,参会领导老师与现场团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并现场答疑。

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作工作部署

现场答疑互动环节

至此,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团干大会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秋季团干大会合影

文字:田宇鸿(团委组织部)

摄影:田宇鸿、王尧(团委组织部)

编辑:王云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