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换届讨论会顺利召开

2021-10-27基金会/校友办

责编:王可佳

【编者按】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自2016年12月17日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近五个年头,根据《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管理办法》,第一届校友会理事履职期近满,校友会换届议程启动在即。为充分听取各院系、中心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组织架构产生办法(讨论稿)》的意见和建议,依照民政部的要求和自身发展新思路,特召开换届讨论会,研究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架构的产生办法。

10月22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换届讨论会在行政楼105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校友会副会长杨震,各院系分管校友工作院领导/资深教授及校友工作对接老师,学工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校友代表和校友办全员一同出席。校友办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黄秀兰主持会议。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简单介绍校友工作概况,重点讨论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组织架构产生办法(讨论稿)》(后简称“新《办法》”)。校友办主任赵柯禹就新《办法》的起草背景及相关规章制度做以简要介绍,参会人员对新《办法》具体细则的优化提出了建议,也就下一步校友会的工作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

杨震副会长代表常务理事会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友会换届工作要合规合法进行,更要为未来的校友会建设和活动开展服务。杨震副会长也为校友工作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校友会可以梳理借鉴国外顶尖高校校友会的模式,并结合深研院校友们大多较为年轻、仍属于上升发展期的实际情况,打造自己的特色,明确并细化所提供的服务,为更好地服务校友、实现校友与学校的双向发展助力。

图:南燕之家张喆

文:校友办

编辑:王诗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