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2021年福州“榕博汇 高校行”深圳大学城专场 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1-10-27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10月19日,2021年“榕博汇 高校行”走进深圳大学城,面向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在鹏高校博士、硕士及本科毕业生,开展校园引才政策宣讲和现场对接活动,获得高校毕业生的热情欢迎。宣讲会吸引了近150名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参与,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1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带队到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展2021年“榕博汇 高校行”校园引才活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牛宏伟,党委副书记安晓朋予以热情接洽。牛宏伟副院长对林舫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大深研院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术研究及学生情况。林舫副部长介绍了福州市近年来引进人才的一系列举措,重点推介福州市引进生“五个3个月”基层锻炼培养计划、“博士沙龙”和住房保障、子女就学等人才服务政策。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开展引才合作、增强引才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工作组一行在汇丰商学院党委书记任颋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了解汇丰商学院创院历史及发展进程,重点考察金融实验室、未来媒体实验室等配套资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一群人站在街道上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19日晚7点,福州市人才政策宣讲和现场对接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栋105教室举行,宣讲会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工处处长罗碧芳主持,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福州市人才工作宣传片。

市委组织部林舫副部长从近四年“榕博汇”概况、市引进生培养模式、引进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福州市人才工作的总体情况,并邀请各位优秀毕业生莅临福州参观考察,一同感受福山、福水、福地。

人拿着手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19届市管引进生、清华大学博士张乐昕,2021届市管引进生、北京大学博士陈正勋分享了博士毕业后在榕工作、生活情况与体会,鼓励师弟师妹们来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学子们纷纷表示,福州是有福之州,更是幸福之城,福州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引才诚意满满,人才政策十分优厚,要积极报名参加“榕博汇”活动,到福州考察对接,争取到福州做有福之人。

人们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学子与在场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展开对接、现场提问,福州引才工作队伍还进行了对有意向来榕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一对一面试洽谈,党政类、教育类及企业类对接点人气十足。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椅子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洪佳菁:

作为一个福州人,我一直都十分关注福州的引才政策以及“榕博汇”的动态消息。通过这次的宣讲会,我更加系统地了解福州市引进人才的培养方式、成长路径以及各方面的福利保障,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福州对于人才的渴望与重视。福州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极具吸引力的引才政策和水秀山明的自然环境令青年人才心向往之。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回归家乡的决心,希望能为建设福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应届博士毕业生朱波:

通过参加这次福州人才引进的宣讲会和座谈会,我对福州人才引进政策和培养方式有了更好地了解和认识,有贴心的落地补贴和安家政策、5个3个月的培养模式等,感觉到对引进人才的重视。作为一个浙江人,福建和浙江相邻,但我还没有去过福州,对后续的“榕博汇”活动也充满了期待,希望可以再去福州感受和了解一下这个充满潜力的城市。

北京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应届毕业生王易东:

因为有同门师兄师姐成为了福州“选调生”,我其实很早就开始关注福州的相关政策。这次宣讲会上,福州更是诚意满满,从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到宣传册上面面俱到的人才政策,我深刻体会到福州对人才的恳切需求和真诚保障。习总书记也曾在福州生活和工作了6年有余,他当年为福州所定下的“3820”工程指标虽在2010年就全面实现,但如总书记所言,“我在这里的时候,就定位要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坚持做下去。”可见,福州仍是一座发展的城市,青年人在此会有所可为且大有所为,我想,我的奋斗若能从福州开始,能与其一同成长,必是一件有福之事,希望自己也有幸成为这样的有福之人,为福州的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