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党员骨干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6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以一次中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就第三个历史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详细说明,并代表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会的召开迅速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北京大学,历经百年,始终与党同行。我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组织各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开展全会内容精神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员学习感想

建党百周年,立功新时代。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之际,我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这重要历史关头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国的高质量发展正面临刻骨铭心的考验,着眼于国外环境的悄然巨变,立足于国内发展条件的“啃骨头”困难,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盘复习和全面总结正是新的历史使命下急需的总纲领。本次会议通过的《决议》更是融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决议》让我们总结过去的成功,坚定不移地相信未来的继续成功。相信吧!各位同志们,我们一定成功。为此,我们将为中国富强,为中华复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019级信工微电子硕博党支部 王佳伟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意义深远,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我党第二个一百年,把握航向,确定目标。生逢盛世,任重道远,作为青年党员、北大学子,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北大新青年”,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洒下自己的一腔热血。

——2021级信工计算机硕博党支部 章煌创

本次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全会公报,高度总结了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时在理论上进一步概括了“十个明确”“十个坚持”,为我们党继续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指明了方向。

在学习中,我也感受到身处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关头我们青年党员的责任。我们必将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响应习总书记向科技工作者发出的“四个面向”号召,将青春梦想融入到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中!

——2021级信工微电子硕博党支部 林晨希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召开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这次会议的召开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在总结我党这一百年来的发展历史和经验教训的同时,也为今后的一百年提出了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更加清楚了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而在今后我们将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化生学院硕博党支部 戴晓艳

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我们深入学习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应当牢记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同时我们也应当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先辈们创建共产党所克服的艰难,始终牢记建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铭记党的奋斗目标,为开创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化生学院硕博党支部 张雪洁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在百年华诞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只有不忘记历史,才能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以史为鉴,国家才能更加长远的发展。我们相信,在过去获得辉煌荣耀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定会赢得更多的荣光!

——2021级化生学院硕博党支部 杨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百年华诞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北大青年党员骨干,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更要勇敢立于时代潮头,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忠诚于党的青年铁军!

——2020级环能学院硕士生党支部 郭文靖

通过深入研读《决议》,深刻了解了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100载风雨兼程,100载丰功伟业。中国共产党像一颗熠熠生辉的启明星,刺破夜空点亮黎明,始终照亮着时代前行的道路。作为已经有6年党龄的基层青年党员,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走在基层党建工作的最前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基层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基层闪闪发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2021级环能学院博士班党支部 林晓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伟大梦想不是简简单单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历史的重担已经交付到我们肩上,要接下历史的“接力棒”,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作为新时代北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大志,担大任,明大德,成大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将人生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2019级城规学院硕士生党支部 史显通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已与中国人民一起携手走过了百年历程。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概括和阐释,这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自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始终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历经一百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已经逐渐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一名北大党员,更应该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脚踏实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2020级城规学院硕士生党支部 曹志强

善于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披荆斩棘,历久弥新的一大法宝。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用十个“坚持”总结了过去的成功经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概括,展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也让我更深刻体会了党百年征程的光荣与伟大,同时也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作为北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扬守正创新的精神,立足自身实际,牢记使命,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新材料学院硕博党支部 郑世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2020级新材料学院硕博党支部 陈诗名

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大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党员我们要深入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2021级新材料学院硕博党支部 胡康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胜心不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长征接力有来人。”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奋进,一代代中华民族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汇聚起不畏艰险、走向复兴的先锋力量,谱写出一首首感天动地、壮怀激烈的青春乐章。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肩负历史使命,心怀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金融3班硕士生党支部李慧聪

通过学习六中全会公报,我又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地认识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生态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

——2020级数量金融班硕士生党支部 高冬琳

今年是建党百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之际,我们党召开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明白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2021级经济班硕士生党支部冯筱箬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探索着,在这过程中,我国取得了许多的重大成就,而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充分信任。国家的宏大愿景具体到我们个人上,除了要求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之事外,更需要我们在这个新时代,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彰显北大新青年的风采。

——2021级金融2班硕士生党支部 姜波

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这一号召使我深感使命非凡:“咬定青山不放松”是我们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不屈品格;“行百里者半九十”则时刻鞭策我们青年党员要奋发图强、矢志不渝。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学生党员骨干,我们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学生党团员、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号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做到“两个维护”“十一个坚持”,以党中央为“主心骨”,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定盘星”,努力为我们党新的百年征程添砖加瓦、为国家的“双区战略”贡献力量、为北大深研院在湾区的发展壮大奋楫笃行。

——2019级国际法学院1班硕士生党支部 罗程建

会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并总结历史经验,深化理论创新。我们青年一代见证了祖国的崛起,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我们应当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命运融入祖国的发展之中,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同新时代共同前进!

——2019级国际法学院1班硕士生党支部王骥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国家新鲜血液的我们,更应努力以高要求来鞭策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生力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2020级国际法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公国钰

2021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这次会议回顾了百年大党的风雨征程也全面总结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路走来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作为北京大学的青年党员骨干,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好新时代的北大青年!将青春与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0级国际法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丰润芝

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真正做到了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从人民的监督到自我的革命,中国共产党与千万党员内在精神意志、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行、为人民服务、不断自我革命,落实到青年学生党员个人身上,应当先人民之忧而忧、后人民之乐而乐,强信念之基,补信仰之钙,在完善专业技能学习的同时,磨练个人坚定的意志品质,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2020级国际法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吴娜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20级国际法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李子超

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总是能够保持实事求是、自我革新,总是能够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六中全会以极高的理论高度、极强的信仰感召,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诠释了我们党在成长、壮大的伟大历程中始终一贯的“活的灵魂”。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作为北大青年党员,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必须坚定理想,磨炼自身,砥砺前行,为新的征程而不懈奋斗!

——2021级国际法学院第一党支部 王晨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站在党建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1级国际法学院第二党支部 徐臻协

编辑:王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