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廿载南燕,再启风华——教务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2021-11-16教务处

责编:王可佳

2021年11月12日,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务处主办的教务交流会议在国际法学院大楼108教室成功举办。在深研院建院20周年之际,此次教务交流会议为深研院全体教务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机会,旨在促进各学院教务人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增进感情,加强联络。

教务处处长林宏海老师首先带大家回忆了20年来深研院和个人的发展。他提到,深研院建院二十周年庆典以“廿载南燕,再启风华”为主题,是希望我们回顾过往的经验和成绩,同时展望未来。结合张锦院长在履新和调研会议中对我们的要求和期许,教务系统近期的工作重点,也是做好梳理和优化工作。通过此次会议,除了工作上的交流和经验分享,也鼓励各位老师分享在南国燕园的故事和感触。

教务处林宏海老师回顾建院初期经历

在破冰活动环节之前,主持人楼佳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务处工作的感触:教务工作规范性、专业性、事务性的特点明显,因分工不同导致的专业差异明显,期待和大家在破冰活动中多多交流。接着,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教务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院、院龄和工作内容,老师们的分享引起了彼此间的情感共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主持人楼佳老师介绍破冰活动环节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在“畅所欲言”的交流分享环节,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杨柳老师风趣幽默地结合自己的个人性格特点,分享了一些教务工作方法。在教务工作中,杨老师始终不忘初心: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同时负责地做好自己分内和分外的工作。杨老师也鼓励各位老师在工作中保持快乐的心态,认识到教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结合自己学院的具体情况掌握好工作节奏,提前做好预判,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活,肩上有责”。

信息工程学院杨柳老师分享工作方法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交流活动,学习经验,交流思想,共同做好深研院的教务工作。

编辑:王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