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砥砺二十载,奋进新征程——建院二十周年Color Run活动圆满成功

2021-11-29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2021年11月26日,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会主办的“廿载南燕,再启风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二十周年教职工Color Run欢乐跑活动”在深研院操场拉开序幕,用青春的朝气为南燕开启新的征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安晓朋,党委副书记邹月娴、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徐期勇、新材料学院副院长孟鸿、汇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凡珊、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陈柯如、助理院长张趁利、工会常务副主席武娟及近25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赵亚波和通识教育中心覃峨主持。

操场集合

两位主持人

Color Run作为一种不计时的慢跑活动,也被称为地球上最欢乐的5公里,已在全球35个国家中举办过,向人们传达着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对正能量的追求。本次活动吸引到了200多名深研院教职工参与其中,包括信息工程学院团队、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团队、环境与能源学院团队、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团队、新材料学院团队、汇丰商学院团队、国际法学院团队、行政职能部门团队。

各学院团队

活动伊始,各位参与者们身背各色背包,换上纯白的运动T恤,头戴彩色的墨镜与头巾,为迎接一场盛大的彩色派对做足了准备。他们拿起身边的彩色喷雾,共同完成一幅多彩的南燕祝福墙:“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廿载快乐 共创新篇”、“南国冬日 一抹暖阳”、“南燕yyds!”......这些短语承载了南燕人对学校的深情告白和殷殷期盼。

集体热身

接下来是热情洋溢、充满朝气的热身活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所有人跟随音乐扭动起来,引“爆”了全场。集体热身结束后,为庆祝南燕建院20周年,教职工和志愿者们在操场上拼出数字“20”,挥舞双手进行航拍视频录制,喊出:“廿载南燕,再启风华,祝南燕生日快乐”的口号。所有准备活动结束后,Color Run欢乐跑活动正式开始。

师生在操场上拼出数字“20”

本次Color Run欢乐跑活动路线设计环绕大学城沙河步道,全长共5公里,共设置4个站点。北大操场入口作为彩虹跑的起点,活动志愿者们手捧不同颜色的彩粉,为每位出发者喷洒上缤纷的色彩,红、黄、蓝等各色粉末在半空交汇,形成了一团团美丽的“彩霞”,在湛蓝天空的映照下,景色如梦如境。

起跑点

沿途有国际法学院点、行政楼点2个粉末喷洒点。每一个站点的志愿者都会向参与者挥洒彩粉,以示祝福,跑步的人从头到脚瞬间变成五颜六色,将每一位参与者的脸庞映照地更加青春动人。

国际法学院门口

环保意识常在,志愿者会提醒参与者在大沙河区域内禁止喷洒粉末,因此这段路线成为大家最惬意的路程。虽然有些参与者会一路狂奔、展示自己的矫健身姿,但更多的参与者会停下脚步,合影留念;甚至有些欢乐的团队会伴着大沙河美景边走边唱、谈笑风生。

大沙河沿途

到达最后的站点彩虹桥之前,参与者会看到醒目的“抽奖处”几个大字,这是本次活动的惊喜环节——抽奖。参与者们抽中了水杯、雨伞、背包等一系列礼品,能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顺利来到彩虹桥后,志愿者们为参与者挥洒最后祝福的粉末,彩虹桥仿佛一条通往美好幸福的桥。所有人在这里拥抱、打闹、摆出各式趣味造型,希望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定格下朝气蓬勃的瞬间。

彩虹桥

更多精彩:

文字:王琳、王云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