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2021-2022学年团支部“对标定级”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30团委

责编:王可佳


2021年11月25日晚18时,2021-2022学年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团支部“对标定级”述职评议大会于H栋214和105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左腾、团委副书记冯凝、团委专职团干部袁晓铃、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尧、团委学生副书记米广宇、团委组织部部长沈雪傲、副部长马秋志,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和博士班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设置两个平行会场,214会场和105会场分别由团委组织部刘威同学和陆文祺同学主持。

图1团支部述职评议大会(214会场)

图2团支部述职评议大会(105会场)

大会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团歌。会议正式开始后,首先由团委组织部刘威同学和陆文祺同学向大会汇报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流程以及“对标定级”对共青团系统评优工作的重要参考意义。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是团总支一年一度考察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政治功能发挥情况的重要工作。北大深研院团委积极利用“北京共青团”系统,结合线下团支部述职评议制度,进一步优化“对标定级”述职评议流程,实现对各团支部建设情况更全面、细致、深入的综合考察,保证“对标定级”工作全方位、全流程的公平公正。

图3刘威同学主持会议

随后,各团支书或团支委代表依次进行述职答辩,将各团支部特点突出、主题明确的活动总结提炼,介绍了活动开展的经验,从活动的意义、形式、流程等方面简要总结了上学年工作成果,并就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向大会作如实汇报。

图4 各团支部进行述职答辩

最后,团委书记左腾老师作总结发言。左腾老师对上学年各支部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向各团支部对团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各支部要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团建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扎实做好智慧团建“对标定级”自评工作,强调各支部要积极推进青年大学习,将其作为团支部日常工作来抓。袁晓铃老师肯定了各支部工作落实情况,认为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希望各支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宣传,体现专业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引领青年群体,打造南燕文化。

图5袁晓铃老师作总结发言

至此,本次“对标定级”述职评议大会顺利结束。本次会议介绍了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流程与重要意义,各团支部也借此机会对团支部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与总结,为今后深研院共青团工作及团支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6 大会合影

文字:马秋志

摄影:团委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