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南山区防控办等单位指导我院开展二十周年总结活动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29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11月26日下午,南山区防控办负责人、区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欧阳范炉组织相关单位,通过现场考察、召开座谈等形式,指导我院开展二十周年总结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局疫情防控组副组长、政法应急科科长唐文波,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戴传文,教育局高等教育促进科科长张权,桃源街道公共服务办七级职员佟瑞娟,深圳泰首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秋毅,防控办应急指挥组副组长刘梦溪莅临我院。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周仕清,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两办、学工处、总务处、人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接待考察并参加座谈。

(现场考察)

下午3:00,全体人员统一乘车前往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大会场地)、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晚会场地)进行现场考察。深研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会场的布置设计与防控安排,指出活动将严格落实“一米线”要求,安排隔位入座,核验全体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与“两码”,设置健康观察区和隔离室,配备洗手消毒设备、测温设备等。区防控办与相关单位领导认可了会场防控措施,进一步指导了突发事件下的人员线路规划等,要求将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现场)

下午3:40,全体人员移步至H栋105会议室进行座谈。两办主任陈娇娇介绍了大会与晚会的整体情况,重点从人员健康管理、现场管理、健康异常人员处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经过听取并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区防控办、卫健局、疾控中心、教育局、桃源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对我院二十周年总结庆祝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建议。主要包括,在人员管理方面,坚持分类管理、实名管理,相关嘉宾安排固定人员接待,活动结束后继续追踪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场地布置方面,坚持隔位就座、控制人数,合理设置出入路线与留观室位置,活动结束后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场地消杀。在核酸检测方面,所有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核验“两码”。在应急处置方面,除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外,准备安全预案,报相关部门。

(党委书记谭文长讲话)

(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周仕清讲话)

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周仕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执行区各单位的指导意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全体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南山区防控办负责人、区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欧阳范炉讲话)

南山区防控办负责人、区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欧阳范炉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校、街道、教育局、卫健局、疾控中心、防控办等单位要切实履行相应责任,相关单位要提供支持、加强指导、及时跟进,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共同保障建院二十周年总结庆祝活动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记者/南燕新闻社 王琢

摄影/南燕新闻社 田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