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学生风采展示大赛顺利举办

2021-12-17

责编:王可佳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举办的“学生风采展示大赛”于2021年11月开始,面向城规学院全体学生征集学术与创新创意作品,以宣传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办学成果、集中展示学院学生的学术与创新创意风采。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共收到参赛作品32份,涵盖学术墙报、规划设计图、实物模型作品等多种形式。

本次活动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所有参赛作品于院庆期间(12月1日至4日)在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C栋一楼大厅集中展示,吸引了全院师生及诸多院庆嘉宾驻足观看。

“学生风采展示大赛”作品展示

12月10日组织城规学院全体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5名,参与奖若干,获奖同学名单如下。

获奖作品紧密围绕生态建设、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国土空间规划、大湾区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新冠疫情等与时代发展密切相关的主题展开研究,集中展现了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应用学术的办学方针与社会责任的办学目标。其中,孙清和韩尚昆两位同学的作品《两种状态(溶胶和溶液)的卤代多环芳烃在微塑料和水相中的分配》荣获一等奖。该作品以“学术墙报”的形式介绍了水相中卤代多环芳烃(HPAH)过饱和时,其在新兴污染物微塑料表面的分配行为,厘清了这一等温吸附过程以及吸附动力学,并估算了两种状态HPAH在微塑料表面的贡献,为进一步评估水环境中微塑料与疏水性有机污染物协同污染效应提供了参考。

“一等奖”获奖同学合照

“二等奖”获奖同学合照

“三等奖”获奖同学合照

“积极参与奖”获奖同学合照

“学生风采展示大赛”活动调动了全院师生进行科研与学术创新工作的热情,培育我院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有力服务于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

“学生风采展示大赛”活动合照


文/易

/易行、曾达、易哲星

审校/张文佳、易哲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