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21教务处

责编:王可佳

2021年12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深圳研究生院H栋2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谭文长教授主持,除主席外,另有十四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在深圳的委员统一到现场参加会议,在北京的委员通过视频会议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了2022年1月批次的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工作。汇丰商学院和国际法学院分别汇报了本次申请学位学生的答辩情况和答辩结果。经投票,分会同意授予金融硕士、法律硕士(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四个专业共计71名学生专业硕士学位(含单证3名),并同意5名学生一年内重新申请学位的资格。

图1:会议现场

汇丰商学院的老师说明了答辩未通过或非全票通过的情况,学院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改进了答辩程序,确保毕业生的相关权益可以得到保障。

与会委员们还就论文查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指出论文查重是较为有效的辅助技术手段,但不能完全依赖,最重要的还是导师要对学生的论文严格把关,落实全过程的指导。

接着,会议审议了导师遴选和培养方案审查两个议题。委员们全票通过了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学)培养方案(LL.M.)、汇丰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培养方案(英国校区、深圳校区),以及四位教师的硕士导师资格。

本次分会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审议任务。

图2:参加会议的全体委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