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2021-12-24科研处

责编:王可佳


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的应急响应能力,2021年12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研处与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在E104联合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邀请了原深圳市安委会专家王成作为主讲人。在满足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研处副处长张伟滨主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潘锋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7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讲座。潘锋副院长教导“优秀是一种习惯,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确保安全,成为优秀的科研人员”。

潘锋副院长致辞

科研处副处长张伟滨主持

讲座进行时

王成讲师就师生关心的诸多安全管理、实操问题,结合新《安全生产法》一一解答,并通过大量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如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调查报告等。新《安全生产法》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立法高度,明确了“三管三必须”的新格局,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确立了单位决策层和管理层的安全管理职责。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干货十足,师生都表示收获颇丰。王成讲师幽默风趣,现场同学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也笑声不断,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安全教育讲座落下帷幕。

文/图:化生学院

编辑:刘星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