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1-12-28科研处

责编:王可佳

2021年12月24日,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组织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布置会,解读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形势,明确最新申报要求。会议由科研部部长谢冰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董尔丹,科研部副部长蔡晖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深圳研究生院科研处组织各学院教师远程参会。

董尔丹院士从科技发展战略与政策管理角度作自然科学基金解读报告,从科学的本质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技创新的分类属性及内涵特征,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我国人才培养和源头创新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有效保障。董尔丹院士勉励北大教师以“四个面向”为指导,争做未来战略科学家。蔡晖副部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1年资助情况及2022年政策动向进行详细讲解。科研部基础研究办刘雨薇老师对2022年度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后,科研处基础研究负责人孟祎博士介绍了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再次详细讲解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几个重要变化。科研处将结合全院教师需求,进一步开展申报答疑、撰写交流、互帮互查等多种形式的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为全院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保障服务,力促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