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深研院校友在北大冬运会首届“北大杯”滑雪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01-10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2022年1月8日,为支持2022北京冬奥会,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北大人怀着同样的冰雪情怀,齐聚石京龙雪场举行北京大学冬季运动会暨首届“北大杯”滑雪比赛。远在南国的深研院派出两名队员参赛,用冰雪热情献礼北京冬奥,其中汇丰商学院2014级刘斯旸获得校友专业组高山大回转第4名,2020级曾毅山完成了大众组比赛。

冰雪世界,魅力无限。身为东北人的刘斯旸,从小就有对滑雪的热情,大学期间也不忘在业余时间去滑雪,尽管后来来到深圳学习,她也偶尔会专门回到家乡练习滑雪。北京大学首届“北大杯”滑雪比赛对刘斯旸来说意义重大,她未做过多考虑便报名参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刘斯旸本着试一试的态度选择了专业组女子高山大回转项目。从未体验过旗门赛的她,上了赛场就只有全力以赴的拼搏,虽然最后只差3秒与奖牌无缘,但是她感到十分知足,这也成为她以后继续奋进的动力。她对深研院、北京大学校友会和北京大学滑雪协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也欢迎更多的深研院校友参与到明年的冬季运动会当中,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

北京大学一直是全国冰雪运动高校推广的先行者、引领者,具有强大的公众影响力,为“3亿人上冰雪”的全民冰雪目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本次比赛为关注冬奥、热爱冰雪的人们联袂呈现一场高水平、趣味十足的赛事盛宴,打响冬奥前瞻重要的一枪!这也是深研院继王荣刚教授团队沉浸视频技术与系统参与赛事转播之外再次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会。

图片:校友提供

文字:王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