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深研院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业务培训会

2022-01-11团委

责编:王可佳

为更好地为学生社团提供指导与帮助,助力深研院学生社团发展,2022年1月9日晚,深研院团委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团委社团部承办。深研院团委副书记向杜春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林奕宏、社团部部长张腾冉、社团部学生骨干以及60余名学生社团会长团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学生副书记林奕宏对团委的职能和架构以及社团部的主要工作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介绍。社团部以引导学生社团发展、服务学生社团运作、繁荣校园文化为工作目标,负责完善学生社团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社团日常管理、社团活动监管;主办学生社团大型活动,搭建展示平台;负责学生社团评优评奖、促进社团干部交流及对外交流等工作。

随后,团委社团部部长张腾冉对社团部的主要活动进行了介绍,包括社团部日常工作、社团招新嘉年华以及十佳社团评优等活动,同时鼓励各社团积极参与将于今年6月举办十佳社团评选活动。

在致辞环节,深研院团委副书记向杜春老师表示,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感谢各学生社团负责人的辛苦付出。希望各学生社团今后能积极参与社团部的活动,支持社团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并能及时提出社团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从而促进社团部不断进步。

紧接着,社团部学生骨干黄铭铭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社团教室借用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各个社团明晰教室借用、申请嘉宾出入校等流程办理。由于近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所有社团活动开展需符合防疫要求,活动规模、校外嘉宾入校审批要严格控制。社团部学生骨干李文畅讲解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重点内容,包括社团成立、变更、解散和换届注册以及经费申请的要求和程序,着重介绍了经费申请的流程以及后续报销的手续。

会议最后,团委学生副书记林奕宏对各社团提出的关于社团评优、社团经费申请、大沙河码头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云合影)

本次培训大会帮助12月换届新上任的社团负责人更好地了解社团业务,也为现有的社团负责人解答了疑惑,提升了社团负责人相应工作技能,为日后科学、规范地管理社团打下了良好基础。祝愿所有学生社团在新的一年里不断进步,为校园生活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深研院团委社团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