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贴心护航,温暖相伴|深研院为寒假返乡学子暖心送站、派发温暖防疫礼包

2022-01-20团委

责编:王可佳

情满师生归乡路,学院暖心助团圆。为保障我院学生顺利离校返乡,2022年1月17日-18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学生提供了免费送站服务,本次活动由深研院团委、总务处共同组织,共有6个发车时段、12次发车班次,累计送站学生人数118人。1月19日,深研院团委为接下来即将离校返乡的师生派发了精心准备的温暖防疫礼包,助力南燕师生安全返乡。

贴心护航,温暖相伴。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每一位预约乘车的同学分装准备了暖心伴手行李包括小无纺帆布袋、防疫健康包、饮用水、面包、北大校徽等。

为能给早晨7点出发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护航服务,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就来到候车点,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检测体温、签到、派发暖心伴手礼包、引导上车,以及再三提醒同学们准确核对路线、系好安全带。迎着第一缕晨光,在学院的护航下,同学们踏上了返乡的旅途。

在护航服务活动期间,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党委副书记安晓朋也来到现场,欢送同学们平安顺利返乡,叮嘱同学们途中做好防疫,并预祝同学们寒假快乐、过一个平安喜乐的虎年。

为便于学生出行,学院在1月17日、18日2天的3个高峰用车时间段(7:00、12:00、16:00)开设了从北大深研院宿舍区至深圳宝安机场和深圳北站2条路线,共12个班次的送车服务。历时两天,百余名同学在学院的护送下顺利抵达站点,踏上返乡的归程。

同时,为更好地保障深研院师生安全离校返乡,做好归途个人防护,1月19日中午,深研院团委在燕园二食堂门口为即将寒假离校返乡师生派发了200份防疫健康礼包,为归乡的师生们送去冬日暖意。

共抗疫情,爱心守候,团聚你我,温暖回家。至此,深研院团委“贴心护航,温暖相伴”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学院日后将继续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推出更多为师生办实事的、有意义的活动,满足师生需求,温暖南燕四季。预祝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全体师生2022年虎年大吉,平安喜乐!

图文:深研院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