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教育局一行来我院验收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筹备工作

2022-04-11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4月8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赵立,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吴海萍,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办主任张长金,市教育局基教处杜金龙科长一行来到我院,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筹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临时负责人周仕清陪同检查。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副院长牛宏伟,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迎接检查。

会上,谭文长书记汇报了学生返校相关准备工作的具体安排。我院严格根据深圳市最新下发的《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做好全市高校 2022 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实际情况,实行分类分批分区返校策略,并计划组织符合返校具体要求的学生按学院分时段返校,尽可能避免校门人员集聚造成拥堵。我院疫情防控各专项小组压实责任,制定了详细的学生返校与教学工作方案,加强师生健康管理,确立了台账分管,严格落实了入校白名单制度,推动两周返校期间核酸检测每日一检,不落一人,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此外,我院也高度重视师生心理、校园安全与后期保障,师生心理健康方面确保心理健康咨询稳定有序开展;后勤保障方面已严格按照通知文件进行消杀并备好了充足的防疫物品;校园环境保障方面已在宿舍、食堂、教学科研场所安装人脸口罩识别测温系统。另外在跨境快递、外卖收取、快递驿站等方面也进行了全方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顺利。

最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全面、周到、细致的安排与筹备,并对我院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的态度给予了表扬,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关键点、聚焦点,还要持之以恒、严实细全地抓好防控措施、防范标准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巩固防疫工作成效,守护校园平安,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同迎接百花冠冕的人间四月天。

图文:王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