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2022-04-28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可佳

春暖正当时,莘莘学子归。截至4月26日凌晨,最后一批返校学生共计646人踏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校园。历经三周奋战,共有1346名南燕学子安全返校。

我院严格按照深圳市“分级、分区、分批”的原则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工作。在为期三周的工作中,不论是烈日中的坚守,细雨中的等待,还是星夜里的守护,南燕校园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都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着,为返校学子及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为筹备这次学生返校工作,北大深研院早在三月份就做好了准备,保证安全高效的迎接每一位南燕学子返回校园。我院曾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并多次组织应急演练,力求做到守护全市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第一批毕业年级返校学生及第二批各年级返校的学生在进行了三天返校健康检测后,现已进入到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中。

在返校当天,每位同学都可在校门口领取防疫健康包,其中包含防疫手册、防疫用品、流量卡、早餐牛奶和面包等生活必需品。最后一批返校学子同样需要在校内专门核酸区域完成三天三检,校内所有食堂暂停在食堂内用餐。

在这场三周的“长跑”中,汇聚了全校师生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与心血,在紧张的工作与周密的计划中,无数来自工作现场的声音汇聚成南燕校园团结一心,守护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的高歌。

返校中的“声音”

将保障全院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各部门小组务必从严从细从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服务保障,牢牢守住全市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全院师生生命安全。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 张锦

这次的返校工作既与往常返校一样,在院领导统筹、各部门支持下,详细又周到;又与过往的返校不同,需要考虑到更多的方面。披星戴月、暑蚊不惧,辛苦学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很高兴作为其中一员做出小小贡献。最后,欢迎同学们回到温暖的南燕大家庭!

——学工处 袁晓铃老师

凌晨,随着最后一名同学到达,返校工作的各部门老师们终于“收摊”。三批返校中老师们通宵达旦、奋力保障,百名学生志愿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共同构筑起学生返校的坚实安全堡垒!

——学工处 左腾老师

2022年寒假再一次被疫情延迟开学的我们,终于迎来了曙光。最后祝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安安全全的回到我们心心念念的南燕!

——信息工程学院 张以凝

花开终有日,燕回南国春。经历史上最长“寒假”,终于迎来南国的春天。在这里感谢全国的抗疫工作者,感谢在校师生,将校园守护成疫情下的一片安全净土。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韩尚昆

图文:王顺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