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诗诵青春百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2年五四青春云诗会成功举办

2022-05-09团委

责编:王可佳

2022年5月4日晚7时,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迎接北京大学124周年校庆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办的“诵青春诗篇·承百年理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2五四青春云诗会于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北京大学89级中文系校友、福田区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王芳,北京大学98级经济学院校友、中信保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徐甜、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工处处长罗碧芳,团委书记左腾,团委副书记向杜春,团委副书记冯凝,团委专职团干部袁晓铃出席活动。本次五四青春云诗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讲述抗疫故事、北大精神与百年团史,篇章之间设置校园十佳歌手表演、团史知识竞答、互动抽奖以及特别惊喜环节,分享者分别来自深研院领导老师、优秀校友、高级团校及团支部代表。本次诗会由吴雨蔚主持。

诗会开场,各位领导、嘉宾亲切地向各位参会同学问好,与会人员在庄重激昂的音乐声中齐唱团歌并进行“云端”合影留念。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进行致辞,表达对各位出席嘉宾的诚挚欢迎以及对本次诗会召开的热烈祝贺。安老师指出,开展五四青春云诗会为青年注入精神力量有着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各位同学传承百年团史、发扬五四精神的殷切希望。

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致辞

本次五四青春云诗会的第一篇章为“青年担当·谱抗疫史诗”,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以及米广宇、王奕斐两位学生干部带来了抗疫诗篇《因为有你》。来自学院高级团校第三、四组的学员代表分享了诗篇《最美逆行者》;南燕艺术团代表同学诵读了诗歌《你的样子》,深情温暖的诵读表达了对无数青年勇担使命、奔赴抗疫前线,为战疫工作倾力奉献的歌颂,鼓舞着南燕学子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第一篇章青年担当谱抗疫史诗

诗朗诵《因为有你》

诗朗诵《最美逆行者》

诗朗诵《你的样子》

诗会的第二篇章为“红楼飞雪·再颂千千结”, 五四青年节是北大的校庆日,在建校124周年之际,各位朗诵者共同讲述北大的历史与辉煌、北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北大青年中的传承与发展。高级团校第一、二组学员代表带来了诗朗诵《永远的校园》;王芳校友、安晓朋老师、徐甜校友、罗碧芳老师带来了《总想着和你相约》;高级团校第五、六组学员代表带来了诗朗诵《北大,有一栋红楼》,带领各位观众穿越了历史烟云,回眸了百年辉煌,让观众看到了这座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建筑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的深刻见证。在第二篇章的结尾,2022年校园十佳歌手冠军沙威带来了歌曲《你的答案》,眺望百年征程,各位南燕学子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始终赓续北大精神与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奔向前方的希望与光明。

第二篇章 红楼风雪再颂千千结

诗朗诵《永远的校园》

诗朗诵《总想着和你相约》

诗朗诵《北大有一座红楼》

歌曲《你的答案》

诗会的第三篇章为“逐梦芳华·咏青春百年”,团委书记班子的左腾老师、向杜春老师、冯凝老师以及袁晓铃老师首先带来了朗诵《青春中国》;高级团校第七、八组学员代表带来了诗朗诵《百年青春正芳华》表达了对百年共青团光荣征程的歌颂。团支书、团员代表奚雅、孙唯一同学带来了诗朗诵《党旗颂》,气势恢宏的朗诵中,我们听到了风雨百年,初心不变的坚守;见证了红船风帆,筚路蓝缕的信念

第三篇章逐梦芳华咏青春百年

诗朗诵《青春中国》

诗朗诵《百年青春正芳华》

诗朗诵《党旗颂》

本次五四青春云诗会设置了特别环节。“百年团史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现了良好的团史知识储备和马克思主义素养,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第一篇章末尾的惊喜环节中,深研院团委打造的形象代言人“团小喵” 和我们在5.4当天如期见面,“团小喵”活泼可爱、认真上进,勇敢坚毅,奋进担当,是“青春南燕”系列品牌IP之一,将与各位同学在南国燕园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互动抽奖环节中,由左腾老师喊出本次活动主题“颂青春诗篇·承百年理想”作为抽奖口令并抽取了三轮幸运观众,三位幸运的获奖同学分别获得了蓝牙耳机、kindle阅读器以及电动牙刷等精美奖品。

团史知识问答

深研院团委形象IP“团小喵”发布

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2五四青春云诗会在积极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青春的诗篇仍在续写,百年的理想不敢停歇。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南燕学子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北大精神,不忘百年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图文:深研院团委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