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一心连南北,共纪毕业情——张锦院长与南燕学子参加北京大学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2-06-20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可佳


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

2022年6月18日上午

北京大学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五四运动场隆重举行

盛夏花开,再聚燕园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校领导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5759名2022届毕业生(深研院57名)、117名2020届毕业生(深研院16名),以及学校教职员工代表一起现场参加典礼,未能返校的部分毕业生和亲友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典礼。典礼由龚旗煌主持。

师生情,万万铭,以北大之名,与青春作伴,为青春摆渡。

典礼结束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和在京参加毕业典礼的师生进行座谈,询问南燕学子在京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各位毕业生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张院长谈到,“学生是我们最成功的产品、最响亮的品牌”,深研院将会在提升校园基础设施水平上,进一步落实智慧校园建设规范,加快学校教学、实验、科研、管理、服务等设施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

张院长表示,深研院将继续优化校园与科研环境,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学习、成长资源,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希望毕业生铭记北大人的使命,发扬南燕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会贡献南燕力量。

会后,为给硕士毕业生们一个温暖的毕业典礼,张锦院长特意为每一位硕士学位获得者逐一拨动流苏,并合影留念。帽穗从右到左轻轻一拨,掠过的是深研院的匆匆岁月,忆起的是镜湖之畔的灼灼青春。

常回家看看!

写在最后:

战疫情,心心念,以南北共连,相聚五四塔,奔赴燕园情

北京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落实《北京大学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工作通知》,做好我院毕业生参加校本部毕业典礼相关事宜,深研院两办、学工处、教务处、校友办以及相关学院负责老师,深研院驻京办罗绍光、任重、谭家琴三位老师,大家群策群力,北京、深圳同频共振,共同完成本次本部毕业典礼组织活动。

细致细心高效精准。6月10日起,深研院负责本部毕业典礼事宜相关老师细致研究所有流程,制定联络表、物资发放清单,切实做好毕业典礼的服务保障工作,典礼相关通知衔接及时准确、经多轮防疫政策解读和参加典礼人员信息校核,深研院参加本部毕业典礼人数共 73人,其中,博士8人(含校友4人),硕士64人(含校友12人),单证毕业生1人,全部填写防疫承诺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事无巨细 坚实后盾6月17日,驻京办三位老师就集合点位、行进路线、退场安排、拨穗合影等安排,一一嘱咐以学院为分组的小队长,彩排流程,发放学位服、姓名卡、门票、防疫物资及抗原检测试剂,并及时和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做好报备衔接工作,做好每一项细节性的工作,保证活动万无一失。

深圳研究生院写给毕业生

彼时,我们来自江南塞北,情系南燕;

此刻,我们走向海角天涯,志在高远。

此去经年,常回家看看。

校园中最熟悉的一草一木,是最眷恋的一情一境!

北大永远是你们的家,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仍是少年!

南燕永远为你们骄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