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评优暨总结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2022-06-20团委

责编:王可佳

2022年6月17日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评优暨总结表彰大会在C栋105教室成功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学工处处长罗碧芳老师,通识教育中心万卫东老师,团委书记左腾老师,团委副书记向杜春老师,团委专职干部袁晓铃老师,以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社团代表等8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包括团委社团部工作汇报、学生社团答辩、领导总结讲话、颁发社团会长聘书、“优秀学生社团干部”与“十佳学生社团”表彰颁奖等5个环节。

大会伊始,团委社团部的张腾冉同学从“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社团运作”、“繁荣校园文化,助力社团发展”两个方面对2021-2022学年团委社团部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指出目前部分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阐述了下一学年社团部的工作目标与重点: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社团日常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社团品牌建设,拓宽宣传渠道;以及促进各学生社团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

张腾冉同学作学生社团2021-2022学年工作汇报

随后进入学生社团答辩环节。经过前期各社团自主申报、材料初评、网上投票等环节,共有15个学生社团进入本次评选公开答辩环节。15位学生社团负责人先后上台进行答辩展示,各展风采,介绍内容包括社团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内部文化、品牌活动、所获荣誉、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其中,学生商业银行协会对“躺平”一词作出新的诠释,从“躺在书海上”、“躺在祖国江山上”、“躺在国际化视野里”三个方面,对社团文化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蛟龙协会以“Longer、Deeper、Harder”的响亮口号,串联起对社团所获成绩、内部建设、未来规划的回顾与展望;学生绿色+协会“绿色+也是绿色家”的标语令人耳目一新,也让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参会代表感受到了社团内部“共建、共享、共融”的友好融洽氛围……此外,各社团的展示形式也不拘一格,丰富多彩,除了制作精良的PPT,还有动感十足的快闪视频、极具创意的文创产品,以及温馨感人的社团成员展示,充分体现了深研院学生社团的活力、魅力与潜力。

在每个社团展示后,评委老师进行了针对性提问,老师们或是肯定了社团的过往成绩,或是犀利指出社团的不足之处。此外,提问环节也起到了促进师生之间、学生社团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作用,评委老师邀请部分社团针对疫情居家期间线上活动举办、扩大社团招新范围等问题分享经验,同时对社团的未来发展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包括明确资金来源、建立财务明细、拓宽宣传渠道、增强活动粘性等,也向各社团进一步强调了学生社团管理规定和指导要求的重要意义。

社团负责人进行答辩展示

评委老师进行提问

答辩环节过后,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总结讲话。安老师代表深研院党委向各学生社团和社团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出色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学生社团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各学生社团应当继续加强自身组织管理和规范发展;深化实践环节,丰富校园文化;结合自身特色创新发展,形成品牌,令答辩代表和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随后,现场参会代表共同欣赏了视频《领航》,并由评委老师们为学生社团会长颁发聘书。

评委老师们为学生社团会长颁发聘书

最终,根据在场评委老师及学生社团代表的评分,学生马拉松协会获得“领袖学生社团”,学生绿色+协会、学生蛟龙协会、学生鲲鹏协会获得“品牌学生社团”,学生博雅金融学社、学生量化交易协会、学生商业银行协会、学生公益法律协会、学生南燕书画社、学生产业发展学会获得“十佳学生社团”;学生马拉松协会会长薛浩宇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社团干部”荣誉称号。领导老师们依次为获奖同学及学生社团颁奖。

安晓朋老师为“领袖学生社团”颁奖

罗碧芳老师为“品牌学生社团”颁奖

万卫东老师为“十佳学生社团”颁奖

左腾老师为优秀学生社团干部颁奖

在现场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生社团评优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学生社团是青年学子培养兴趣、拓宽视野、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也是丰富学生生活与校园文化的主要力量。深研院各学生社团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规范和完善现有活动的基础上,优化创新,打造品牌,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评优

获奖名单

十佳学生社团系列奖项

领袖学生社团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马拉松协会

品牌学生社团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绿色+协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蛟龙协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鲲鹏协会

十佳学生社团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博雅金融学社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量化交易协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商业银行协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公益法律协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南燕书画社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产业发展学会

优秀学生社团干部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马拉松协会会长薛浩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绿色+协会会长董子航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公益法律协会副会长丰润芝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蛟龙协会会长 张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博雅金融学社会长佟相达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商业银行协会会长张雨欣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鲲鹏协会副会长张月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量化交易协会会长王冠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基金研究协会副会长蒲实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投资交流协会会长许晴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