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机关支部第三党小组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顺利召开

2022-07-05纪委办

责编:王可佳

2022年7月5日上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机关支部第三党小组在六号楼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旨在学习先辈精神,回顾建党101周年历程,响应时代号召,勇担时代使命。

图1 活动现场

首先,由安晓朋书记领誓,全体组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神圣而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誓词,意重如山、铿锵恢宏,带领组员们重回入党时刻,对照入党誓词明标准、找差距,以最初入党时的真诚和热血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身立足于本职岗位,砥砺前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图2、3 重温入党誓词、弘扬奋斗精神

随后,在组长的带领下,全体组员共同学习了“科学家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深圳研究生院将继续秉承科学家精神的信念,结合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布局,积极融入全球创新体系、面向北京大学“新工科”战略规划,搭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解决国家未来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和重大科学需求,在人类知识创新的最前沿,为重大原创理论的发现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方面贡献北大深圳力量。

图4、5 学习“科学家精神”

在瞻仰了科学家的事迹后,《东方之珠》的动人旋律开始在耳畔回荡,短短的歌曲却呈现出了香港的沧桑变化,回旋着一腔血脉共流的情怀,充溢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底蕴,在组员们的轻声吟唱中,过去25年间香港的变化如画卷般在眼前展开,“敢为天下先,敢做弄潮儿”,香港的繁荣稳定、国家的日渐富强无一不体现了“一国两制”构思的伟大之处。

图6、7 组员合唱《东方之珠》

紧接着,一曲《春天的故事》引领组员们跟随着邓小平同志的步伐南下,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续写粤港澳大湾区深化改革的新篇章。立足于深圳,生活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组员们通过质朴的歌词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拥护和崇敬,这首歌拥有史诗般的气势,却又亲切非常,使人如沐春风。

图8、9 组员合唱《春天的故事》

最后,在国际法学院韩续美子同学的解说下,小组成员们参观了“信仰百年 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专题展览。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广大师生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韩续美子同学利用精炼生动的语言带领组员们回顾了北京大学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中的历史贡献,激励新时代的北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图10、11 参观专题展览

图12 组员合影

文字: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李苗苗、国际法学院 韩续美子

审核:纪委办 雷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