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黄玉东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2022-07-09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7月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黄玉东,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校长张钦宇,校办公室副主任邱先荟等一行莅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调研。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党委书记谭文长,常务副院长杨震,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办公室)主任陈娇娇接待并陪同调研,双方举行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

张锦院长对黄玉东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锦院长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院系情况、科研成果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深研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大深研院着重于建设北大“新工科”的南方基地,打造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区域产业耦合的北大深圳校地协同创新的共赢体。希望未来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加强合作,整合大学城资源,切实把人才引进、人才保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推动三所院校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玉东校长对张锦院长的建议表示了肯定。他从哈工大深圳校区未来的人才发展、校区建设重点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未来哈工大深圳校区将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引培并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建设国际化特色校区能力,未来也要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加强联动与合作,共同整合大学城资源,协力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共同问题。

双方围绕人才保障、大学城资源整合、未来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张锦院长代表北大深研院与黄玉东校长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双方交换纪念品

合影留念

图文:王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