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福兔贺春,共庆新年——深研院举办新春团年饭活动

2023-01-22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1月19日中午,兔年新年前夕,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燕园一食堂二楼春节氛围感“拉满”,一年一度的新春团年饭活动如期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徐期勇,国际法学院院长助理张趁利,学工处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总务处、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以及148名留校学生(含22名留学生)共迎新岁、共叙情谊。

满是惊喜活动现场

在年味点缀的南国燕园中,学工系统、总务系统等部门精心准备了团年饭,灯笼、中国结、福字、春联、窗花、红桌布,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迎新春、写福字”活动吸引来众多师生观看参与,更有不少留学生逗趣点墨、妙笔写福,共同感受传统中国年味。

“迎新春,写福字”国际互动

张锦院长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礼物,希望每位留校南燕人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张灯结彩的氛围下,香气扑鼻的饭菜映衬着留校师生们的笑脸,充满节日气氛的布置点缀着大家的笑容,这欢声笑语的画面融汇成一副独属于南国燕园的新春绘卷,让整个校园都充盈着春节喜庆的氛围。席间,张锦院长与留校同学亲切交流了许久,深入了解同学们学习研究和生活的情况。

温暖发放新春礼盒

除了丰富的美食与春节礼包,学工处为留校的每位学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并设置了三个幸运大奖。

抽奖活动惊喜瞬间

张锦院长与获奖同学合影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张锦院长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表示,2022年大家经历了极不平凡而又充满变化的一年,但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喜人成果。深研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各位同学以斗志昂扬的澎湃激情、勇毅果敢的担当作为,开拓视野、不断成长,再接再厉、愈奋愈勇,共同谱写北大新青年的精彩华章!

张锦院长新春致辞

新春团年饭欢乐时刻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大家品尝着精心准备的佳肴,分享着喜事趣事,互相送上美好的祝福。虽然远离家乡亲人,但在学院的精心筹备下,一项项饱含诚意的活动都为留校师生送上了南燕温暖。另外,大年初一、初五学院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免费饺子券,各学院也将在春节期间计划慰问留校学生,让学生在校过上安心年、舒心年、暖心年。

团年合影留念

年关将至,处处洋溢着团圆的气氛,镜湖外香茶温热,餐厅旁炊烟袅袅。虽不能返家团聚,却得到了学院的新年关怀。自学院至学校,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学院的大礼包,学校的年夜饭,领导的慰问,导员的关心,使得他乡迎元的我们,不再觉得孤独与陌生。卯兔将至,应褪去旧年的疲惫,穿新衣,贺新年,整装待发。燕子远飞终归巢,栖于燕园灯火照。新的一年里,愿各位学业有成,事业有佳,大展宏图。

——信工学院 王峰

今日有幸与张院长和安书记等两位老师和其他学院的留校同学一同共进午餐感觉很荣幸也很开心,张院长耐心聆听我们学生的心声,让我们勇敢发表对学院建设的建议,并向我们介绍了一些与我们校园生活学习科研相关的很多新的政策和未来的规划。安书记也一直暖心地关心我们留校学生的校园生活,以及春节期间的饮食问题,令我感受到十分动容。虽然接近年关,张院长和安书记等各位老师仍然坚守在校园一线,为我们学生能够在校园过好年做后勤保障工作,并且也让我们能够在阖家团圆的日子即使留校也感受到了如同家庭般的温暖。

——化生学院 马赵铭

第一次参与南燕的团年饭活动,我拿到了南燕准备的坚果大礼盒,在抽奖活动中抽到了一个可爱的兔子挂件。感受到南燕在细节上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惊喜!现场的写福字环节引起了外国友人的兴致,他们也融入了欢乐、喜庆的中国年气氛中。此外,这还是一个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感觉领导、老师们都很接地气,有悉心听取学生们建设南燕的idea!感谢南燕提供的幸福感!希望南燕越来越好!

——城规学院 傅家仪

第一次在学校过年,有着别样的风味。在校园中,我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种种关怀。学校和学院尽可能地给我们提供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热情的慰问和关怀。校门口新挂上了红灯笼,实验室门前刚换上了新的对联,学校为留校同学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团年饭和大礼包。老师们陪伴我们一起吃团年饭,这是一顿特别的团年饭,饭菜里藏着人间烟火味,满满都是团圆气氛。在这样热情洋溢的氛围下,即使身处异乡的我们也深深沉浸在了家的温暖中。

——环境与能源学院 唐梦雪

因科研工作留深过年,与南燕汇聚的全球青年一起欢度中国兔年春节,场面热闹非凡,活动精心策划,关怀温暖人心。我们过年回不了家,为了我们能过上一个圆满的年,背后众多工作人员付出很多心力,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新材料学院 刘建

再次在南国燕园欢度农历新年。大疫初过,三年来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而我们共同携手度过。在疲惫和彷徨的片刻,停下转身,那些在节日里为你送上最好的礼物与祝福的,和你共同分享热腾腾的团年饭的,在学校相伴在左右的,永远是南国燕园中一群最可爱的人,让人对新的春天重燃希望,让人不禁感慨:这就是家的味道!在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真诚祝愿所有的南燕人,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能万事如意,兔年大吉!

——国际法学院 曹文韬

【感谢】

在南国燕园的暖冬中,感谢每一位在新春之际仍旧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南燕人,是你们努力的工作,无私的付出,心系着每一位在校的南燕师生的热情才能构建起这多彩纷呈的南燕新春。

新年快乐,南国燕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