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漳州市长泰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3-03-03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可佳

2023年2月27日,漳州市长泰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尤宇川,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张宸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区政府副区长、陈巷镇党委书记叶泳达等一行来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座谈交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主持。会议伊始,安晓朋副书记首先对漳州市长泰区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深研院的基本情况。安晓朋表示,深研院正以“问题导向、AI牵引、南北联动、创新融合”的发展理念,整合优质资源,培养创新人才,建立北京大学的新工科南方基地。

安晓朋介绍深研院基本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尤宇川首先表达了对北大深研院各位领导老师的感谢,高度肯定了北大深研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他通过两组数据,从城市区位、人口情况、产业结构、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漳州市长泰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泰区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结构合理,非常重视科研和技术创新,专利数、高新技术企业数在全市排名第一。尤宇川区长作为北大校友,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和校地、校企合作层面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能发挥毕业生就业见习实践基地的优势,组织常态化就业见习、实践调研等活动,继续与北大深研院优化合作交流平台,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课题合作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张宸珲对漳州市的青年人才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希望学生在见习期间进行更加深入的调研,同时也期待更多的校地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尤宇川发言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分别就两地合作模式、见习实践项目、人才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与会学生也表达了对长泰区前沿产业和自然风光的向往并对领导们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感谢。深研院一直以来通过建立深圳市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举办“清北哈”重点用人单位双选会,启动“南燕知行”见习实践项目等方式,有效整合优质岗位资源和就业指导力量,为地方、企业和毕业生搭建高质量供需桥梁,确保人才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实现“同频共振”。福建长泰作为“南燕知行”见习实践项目第一批签约基地,为学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党政机关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提供了宝贵机会,有助于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安晓朋副书记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表示随着政策和项目的不断完善,南燕与长泰的故事将继续书写。

会议开始前,安晓朋带领尤宇川副书记一行参观了6号楼学生活动中心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扩充阅读:

“南燕知行”是深研院首次与校本部联动推出地方党政机关见习实践项目,是北京大学“知行计成划”在南方的重要拓展,项目在区域选择上实现南北互补,在人员选择上促进南北互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南北联动,促进校区融合。

漳州,福建省辖地级市,是闽南民系城市之一,位于福建省最南部。漳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轻工业城市,著名“水果之乡”。截至2021年,漳州辖4个区、7个县,市政府驻芗城区。漳州曾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十佳优质生活城市、中国百强城市、世界食用菌罐头之都、中国温泉之城、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等称号。长泰区,隶属福建省漳州市。位于漳州市东北部,总面积912.67平方千米。2021年,撤销长泰县,设立长泰区。长泰区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南燕知行”相关链接:

1. “南燕知行”2022 |福建长泰团:长爱人才,泰盼你来

https://mp.weixin.qq.com/s/WxmFDWj6BxgIqftJQcI4jA

2. “南燕知行”2022 |福建长泰团(二):万才聚漳 扬帆起航

https://mp.weixin.qq.com/s/C06h9_MoMBvmojdjQDmxpA

3. “南燕知行”2022 |福建长泰团(三):长议区情谋发展 泰盼少年成英才

https://mp.weixin.qq.com/s/HmPEtsW7vNrCx-8U_PNNVQ


文字/南燕新闻社 孙若涵

图片/王顺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