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青团系统与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3-03-03团委

责编:王可佳

2月25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青团系统的师生骨干们与南科大研究生团工委青马工程“思源计划”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师生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

会前,北大深研院的同学们带领南方科技大学师生参观了北大深研院校园,镜湖畔、校友林中、五四塔下南国燕园春意盎然,深研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陆文祺向南科大的师生们介绍了北大深研院的校园布局和发展近况,参观的师生们对于北大深研院美丽的校园环境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的理解。

北大深研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陆文祺向南科大师生介绍南燕校园

随后,南方科技大学的老师同学们来到位于燕园六号楼的学生活动中心。陆文祺通过南燕风采墙向南科大师生介绍了自深研院建院以来的组织建设和精彩的校园文化。学生活动中心的Young+、舞蹈室、健身房等活动空间和设施引发大家的阵阵赞叹。

南科大师生参观六号楼学生活动中心

在交流座谈会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执行秘书长袁晓铃老师做了“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的主题分享。深研院团委立足本院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生结构,与校本部差异化发展、学科互补的学科结构,发扬兼容并包、融合创新的精神内涵,抓牢学生团务工作,组织“青云计划”骨干培训班,并以深入社区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型晚会、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以及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社团、学术科创和辩论比赛等方式,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培育青年思政道德意识,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北大深研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陆文祺主持交流座谈会

北大深研院团委副书记袁晓铃老师介绍深研院共青团工作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团工委马雯蕊老师介绍了南科大研工委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为2021年新成立的部门,南科大研究生团工委建立健全各学院团总支,带领研究生学生组织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并开展了“日新讲坛”“南科新青年大讲堂”、科技文化月、论文写作营、名企参访等特色校园文化活动。

南科大研究生团工委马雯蕊老师介绍研工委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南科大商学院团委书记邱星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小舟、医学院团组织负责人罗芬及团干同学们就学生工作、实习就业、精品活动打造、基础团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北大深研院团委袁晓铃老师,学生干部陆文祺、吴锦鸿、蒋金佚、吴雨蔚等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并着重从理解学生需求、整合学校资源的视角讲述了对于学生工作和活动开展方面的看法。

北大深研院、南科大师生交流共青团工作和学生活动经验

交流会后,两校师生一同前往大潮起珠江展览馆参观学习。两校在共青团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同行师生也建立了宝贵的友谊。本次交流学习再一次为两校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提供了契机与平台,推动两校师生进一步巩固友谊、扩大共识、深化合作,相信未来双方将更加深入紧密开展团学合作,共同为校园文化提升工作、思想引领建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北大深研院团委与南科大师生合影

北大深研院团委也将持续推动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外交流沟通,坚持南北联动、市校互动,与校团委、校本部兄弟院系、周边兄弟院校、两岸三地院校、深圳市团市委、团区委、市学联等深度沟通合作学习,交流互鉴,积极拓宽南燕青年视野,创新合作形式,提升育人成效。

图文:深研院团委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