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回首改革之路 续写春天故事——深圳研究生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6宣传与公共关系办公室

责编:王琳

4月1日,深圳研究生院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行来到莲花山广场邓小平雕像和大潮起珠江展览进行参观,重温邓小平南巡讲话的重要内容和深圳市建立经济特区、改革创新的初心,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深圳市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莲花山合影留念

南国早春,万象赋新,支部党员此行来到莲花山公园登高望远。驻足莲花山顶,目之所及的是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城市建筑群。俯瞰眺望,春天的故事尽收眼底。大家瞻仰邓小平雕像并询问设计细节。铜像整体主要取材于邓小平同志88岁南巡时的照片,原片是站姿,铜像改用迈步向前的姿态,在增添栩栩如生的动感之余,昭示着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步子要大一点”的宝贵思想,寓意着深圳始终坚持大步向上、大步向前的改革精神。

瞻仰邓小平雕像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展馆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主题展的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和“尾厅“五个部分。新会农业机械厂手扶拖拉机、走进千家万户的威力洗衣机、高精度机械天平......历史文物桩桩件件,见证了广东省靠“珠江水、广东粮、岭南衣、粤家电”发家,到如今成为全球重要制造业基地。细数过往,工匠精神和实业精神历久弥坚,催人奋进。

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前的合影为此次行程画上了圆满句号。改革发展的浪潮滚滚向前,经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领略到在工作中应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纷纷表示要坚持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弘扬北大精神,继承深圳敢拼敢闯的实干意识,开拓进取,奋勇担起历史主动和未来机遇,迎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希望之春,继续书写更多北大“春天的故事”!

文字:袁梦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