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莅临深圳研究生院开展培训暨业务交流会

2023-04-12南燕新闻社

责编:王琳

2023年4月7日,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派出办公室莅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展培训与交流活动。国际合作部派出办公室白海霞老师与深研院教务处处长林宏海老师、教务处姜鹏智老师及各学院学生出访事务负责老师在H105会议室举办了“因公出国(境)线上审批培训暨业务交流会”。

业务交流会现场

林宏海对远道而来的白海霞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白海霞首先介绍了“后疫情”时代北大师生赴外出访的最新情况。在教职工学生出访人数动辄数以万计的形势和六七月出访高峰期即将到来的压力下,她指出,如何更好地服务师生需求、拓宽出访机会、协调对外事务是目前工作面临的首要问题。对此,白海霞重点介绍了信息化派出系统、三级审批机制、审批五大基本要素,特别就今年新上线的在线审批系统和针对深研院有所调整的审批机制做了培训,并邀请深研院和本部紧密联结成一支外事队伍,南北联动、协同发展,共同致力于北京大学新一轮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最后,双方人员就诸如“教职工和学生因公出国出境申报审批”、“对外交流项目后续运转情况的跟踪管理”等业务细节问题做交流讨论。

白海霞讲话

林宏海发言

双方交流

2023年是北大的国际战略年,大家一致认为,外事工作队伍一定要积极为各大院系的对外学术交流做好信息联通服务,拓展学校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团体、国际组织的合作项目,通过蓬勃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破除发展壁垒、集聚优质资源、激发前进动能,推动北京大学从跻身世界一流走向卓越引领全球。

文字:袁梦恬

图片:张国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