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北大汇丰Ehsan Bolandifar副教授合作论文在M&SOM发表

2023-05-16汇丰商学院

责编:王琳

日前,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管理学副教授Ehsan Bolandifar的合作论文“Quality Signaling Through Crowdfunding Pricing”(《众筹中通过定价披露产品质量信息》)在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M&SOM)发表(Volume 25, Issue 2, 2023, Pages 668-685)。论文合作者为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亚欧商学院助理教授陈忠、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教授Panos Kouvelis、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伟华。

▲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是国际管理科学/运筹学会(INFORMS)运营管理类旗舰期刊,与同属INFORMS旗下的Management Science和Operations Research并称为管理科学和运营管理领域国际公认的三大顶尖期刊,是商学院“UT-Dallas 24期刊列表”国际顶级期刊之一,也是《金融时报》评定出的50本商学院顶级期刊之一。

在产品回报型众筹中,产品质量信息不对称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由于消费者会根据他们对产品质量的信念来决定是否支持该众筹活动,创业者必须找到可信的方式来披露其产品质量,以增加融资项目成功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创业者如何利用其定价策略这一可信手段来披露其高质量项目的信息,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文采用了博弈论信息披露模型,分别从众筹预售期和常规销售期两个阶段进行分析。研究发现,对于高质量的创业项目来说,成功众筹后才能获得进入常规销售市场的机会,可以让创业者通过较低的筹资价格来披露其项目高质量的信息;而如果创业者进一步承诺未来的常规销售价格,则高质量的项目可以提高众筹阶段价格,降低质量信息披露成本。此外,本文还探讨了不同信号机制下的两阶段价格的不同作用,为创业者提供了实践工具,即在产品回报型众筹市场中,创业者应该关注资金筹集和常规销售期的定价,因为两者在披露质量信息方面均起着重要作用。

Ehsan Bolandifar,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管理学副教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运营管理学工商管理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供应链采购,运营管理与财务、市场营销和经济学的交叉研究,医疗保健运营管理等。近年来,其论文发表于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