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新闻

首页 > 南燕新闻 > 正文

“蒲公英”绿色毕业季跳蚤市场&爱心义卖

2023-05-16环境与能源学院

责编:王琳

5月15日下午,2023年深圳市高校“蒲公英·绿色毕业季,致我的青春故事”南山区会场活动在大学城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副院长牛宏伟受邀出席,环境与能源学院绿色+协会牵头承办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南山区政府指导,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办,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南山区教育局、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深圳高校的群团和深圳本地企业力量,让更多组织联合共创,共同打造“环保+艺术”的高校垃圾分类宣教新模式。现场,面向有“断舍离”需求的毕业生提供毕业季全品类旧物免费回收服务,该活动联合专业回收机构开展,学生可通过回收活动获取积分,再到创意跳蚤市场的“以分易物区”兑换相应积分的礼品,促进校内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良性运转。除此之外设置了许多创意摊位,比如以物易物区、图书漂流区和爱心义卖区,能推动高校二手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共建美丽整洁校园。牛宏伟鼓励同学们多举办和参与此类活动并对同学们的义卖活动进行了支持。本次所有义卖所得善款均纳入“勿忘我·关爱认知障碍长者支援计划”项目中。

牛宏伟在北大深研院公益创意摊位前与同学们合影

南山区7所高校的环保社团师生代表共同签署呼吁毕业生“绿色离校”的倡议书。此举是希望通过倡议书签署仪式,赋予高校学子一种光荣的使命感,鼓励和引导同学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大学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各高校领导老师共同倡议绿色毕业季,扬帆启航

各高校学生代表签署“绿色离校”的倡议书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公益义卖摊位

据悉,南山区7所高校将陆续于5月中下旬或6月,在校内开展绿色回收和跳蚤市场活动,引导青年学子落实环保行动的同时,提高垃圾分类宣传的持续动力和社会效应。有关详情,可联系绿色+协会参与。

文字:胡锦程、范文博

审核:胡宜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