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青春绽放 我在南燕"庆国庆迎新生晚会精彩上演

2012-09-26南燕新闻社

   当北国燕园的银杏开始慢慢变黄的时候,南国的燕园还是生机盎然:小叶榕的根须软软地垂在树枝上;棕榈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点点金光。夏姑娘仍在翩翩起舞,用她轻盈的舞步编织着南方大地上永不衰败的绿,和南燕的学子一样,永远那样生机勃勃,那样充满朝气!

     9月26日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青春绽放•我在南燕”庆国庆迎新生晚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栾胜基,副院长李贵才,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处处长安晓朋,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牛宏伟等领导、老师及我院新老生参加了晚会。晚会主题为“青春绽放•我在南燕”,寓意踏入南国燕园的学子们能在这里绽放青春,学有所成。晚会分为节目表演、“深圳大运留学基金”颁奖仪式和抽奖三个环节。晚会采用现场微博墙互动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带来的开场歌舞剧《南燕Style》,点燃了台下的热情,激情洋溢的舞蹈展示青年一代蓬勃的朝气。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六位主持人登台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外籍留学生也加入主持人队伍,展现着南国燕园国际化的风采。
   晚会的第一个环节为“深圳大运留学基金”颁奖,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是深圳为弘扬大运精神,促进国际青年文化教育交流,筹资设立的一家基金会,是中国第一家专门资助留学生的公募基金会。在“深圳大运留学基金”申报评选中,我院共有16名学生申报,最终王小琦等7名学生获此殊荣。海闻副校长登台为获奖同学颁奖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由汇丰商学院谭佳琴老师献上的《幸福山歌》,将现场观众带到有山有水的人间仙境并沉醉其中。由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郎琨等同学带来的情景《爱在青春》则体现了青年一代对爱的追求与向往。一曲钢琴独奏《天空之城》,让人感觉澄净纯粹,悠扬舒缓的琴声展现了一个梦幻虚拟的浪漫国度,纯净的画面和温暖的笑脸浮现在大家脑海中,安静平和。汇丰商学院的汪梦野带来的歌曲《走钢索的人》。被同学们称为“歌神”的他一身白衣白裤,戴着黑礼帽走上了舞台。整首歌余韵慵懒,感性而又略带轻松,淡淡的怀旧的文人气息仿佛诉说50年代夜上海的故事。汇丰商学院的两个男生自弹自唱, 一曲《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唱出了不少大龄文艺女青年的心声。环境与能源学院的高桂玲则化身成白衣孔雀,轻盈曼妙的舞姿惟妙惟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朦用大气而略带忧伤的嗓音送上一曲《夜夜夜夜》,赢得阵阵掌声。街舞、合唱、小品、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一次又一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微博上墙”环节与抽奖环节,在场观众可以将自己想说的话与祝福发送到微博上并参与抽奖。十六位发送微博的幸运观众分获一、二、三等奖。“微博上墙”环节极大地调动了观众的参与性与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晚会在《歌曲串烧》中落下帷幕,在大家的不舍中画上圆满句号。通过此次晚会,同学们充分展现着自己的才艺与青春风采。“青春绽放 我在南燕”,我们有理由相信,年轻的学子们一定会南国燕园创造新的辉煌!




(文:沈家明 图:朱悦俊、石刚、董治国、吕俏、吴昊、吴冠华、林鹏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