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汇丰商学院EMBA赴美学习圆满结束

2012-10-16

   9月26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1级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31位同学怀揣着对最前沿商业知识和异域历史文化的渴望,踏上了远赴美国的游学之路。本次为期12天的赴美学习,将吸纳新鲜知识与了解历史文化完美融合,为同学们搭建了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开拓了国际视野。本次赴美学习拥有如下四大特色:
特色1:顶尖名校课程定制
   汇丰商学院为EMBA2011级同学量身定制了七门课程,涉及商业领域的诸多方面,如领导力、市场分析、企业战略、谈判技巧、经济转型等。如马里兰大学罗伯特史密斯商学院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及领导力》;西点军校的《个人及组织领导力》;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从创新中盈利》 《平台策略:竞争赢得市场》 《中国经济转型及绿色经济》及哈佛大学的《谈判的成功之道》《市场外的战略》 。师生互动、问答交流、小组竞技、各个环节精彩纷呈。此次赴美学习不仅让EMBA学生们体会到西方商学院案例教学授课方式,同时也切身参与其中,大家获益良多。
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院长Anand欢迎北大汇丰EMBA同学

哈佛商学院Felix Oberholzer-Gee教授精彩讲解《市场外战略》课程

特色2:著名商学院交流访问
     北大汇丰商学院依次与七所著名大学、商学院交流包括:马里兰大学罗伯特史密斯商学院、西点军校、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此次访问不仅增进了校方沟通,同时为商界军校的精英们搭建了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
 
哈佛大学

马里兰大学罗伯特史密斯商学院

西点军校

特色3:华尔街知名企业参访
    北大汇丰商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华尔街3家知名企业参访:卡伯特·洛奇证券(Cabot Lodge Securities),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s)和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Metlife)。商界精英们来到了世界金融中心纽约,走进了华尔街,踏入了纽约证券交易所,实地参访对同学们的影响极为深远。

纽约证券交易所


特色4:美国历史名城参观
   古人把“读万卷书,行千里路”作为一种追求。因为这两者都能使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和能力。本次EMBA2011级学生的赴美学习,不仅实现了在世界名校“读万卷书”的愿望,同时也在幅员辽阔的美洲土地上“行千里路”。本次访问城市包括:金融城纽约;首府城华盛顿CD;历史名城费城;文化名城波士顿;军事要塞西点;海港城纽黑文。

费城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