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我院19级汇丰金融管理3班“三行情书,告白祖国” 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2019-11-28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汇丰商学院19级金融管理3班党团支部全体成员于汇丰院楼229开展了“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暨“三行情书”活动,支部共22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1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5名党员发展对象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党支书隋国才同学对本年度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支部未来一年活动做了简要说明。


  随后,组织支部成员在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后撰写观后感,各位积极分子以“告白祖国”为主题发表演讲。熊玥同学说道:“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全中国展现了他们一生心血的结晶,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袁哲锋同学表示:“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举行了足以载入史册的阅兵仪式,我们的实力从之前的小米加步枪,发展到今日在海陆空三栖具备打击能力的国家。而我们作为青年人,应当担起祖国发展和维护祖国统一的使命,决不允许任何试图分裂祖国的行为。”张雨晴同学表示:“回首波澜壮阔的70年,我们享受经济增长的红利,更为取得的各项成就自豪。但不能忘记7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披荆斩棘,艰难探索,不能忘记前30年试错的教训和成本。”
  同时,为了响应学校在此次党团日规划中“告白祖国”的活动设计,为支部同学提供一个向身边人抒发情感的机会,特在支部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三行情书”征集活动。最终共收集支部33名同学的情书,几名同学朗诵了自己的情书内容,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为党团支部成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在互相交流中提升了对党的认识,加强了对党的理解;更采用当前较为流行的三行情书形式,行文简洁且意味深长地抒发了对祖国的感恩与爱。
文字:毛星童、隋国才
图片:毛星童、隋国才
供稿:团委组织部
审改:张博雅

关闭